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选择加盟京东家电专卖店?先看看这阵风刮多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26 20:31:08 人气:

  根据网上的消息报道,京东家电专卖店计划有了新的进展。自从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在3月1日“沸腾中国”战略发布会上宣布,2016京东家电将在农村市场开设实体专卖店,“计划专卖店每月新开千家,至2017年开2万家店、覆盖40万个行政村。”的目标后,京东家电专卖店计划终于有了具体结果。

  相比一二线城市的家电市场,乡镇农村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渐被放大,加上目前互联网的覆盖范围不断提升,电商平台的家电下乡计划已经逐渐被各平台所重视起来。虽然农村家电市场此前受互联网、物流成本等条件,一直未能完全开发,但京东家电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京东家电专卖店的经营方式,京东家电采取了加盟的方式。从网上了解到信息来看,加盟条件并不算高,这确实有助于京东家电实现在明年规划的2万店的目标。

  闫小兵曾表示,京东家电将“2016年成为线上、线下家电零售渠道第一”设定为年度战略目标。这个目标对于京东家电来说着实不算简单,毕竟在家电市场中,还有着国美、苏宁这两个强劲的对手,但京东家电丝毫没有把这两个对手放在眼里的意思,“全面超越美苏”也就同样成为了京东家电给自己设定的目标。而线下家电市场为何近年来深受各大平台的青睐呢?要知道目前随着电商市场的发展,家电行业的线下市场在零售数据层面依然处于下滑的状态。

  而且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达1848亿元。其中,京东继续独享最大的一块蛋糕,市场份额连续三年稳定在60%左右,继续大幅领先行业竞争对手。那么京东家电既然在线上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为何还要选择在线下市场发力?这主要原因还是源自于乡镇农村市场需求量的提升。早在2013年国家家电下乡政策刺激了当时市场增长,而以五年为基本更新周期来观察,家电市场可能在未来1-2年逐步上升,加之各地房地产行业不断扩张,家电市场或将迎来新的爆发点。

  不过在乡镇农村市场中,用户的消费习惯与一二线市场差距很大,消费者普遍对于线上市场并不感冒,而京东家电拓展线下渠道也是出于对乡镇农村市场的重要考虑。京东家电专卖店计划执行对于京东家电来说,就是意味着能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但是京东家电如果希望从线下市场中取得领先,那么就必须面对国美、苏宁目前在线下的优势。国美现在在全国拥有1700多店,而苏宁易购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的数量则达到了2649家。而京东家电制定的计划整体看起来十分庞大,2万店甚至将远远超越“苏美两家”之和。不过这只是计划而已,相比国美与苏宁多年来经验的积累,光凭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京东家电想在乡镇农村市场更快的占领市场份额,那么除了加盟以外,或许应该与当地家电连锁进行合作,依靠当地家电卖场的经验与本地资源,配合京东家电的大数据能力、采购体系以及配送系统,这样拓展线下的市场空间就会更具优势。

  不过这种模式或许与京东家电当下制定的“京东专卖店将打破传统家电渠道层层加价的模式、打破区域价格垄断,实行全国统一零售价。”规划有所出入,毕竟区域经销商对于价格非常。那么京东家电希望通过自建渠道体系来完成市场覆盖,不仅要面对“美苏”的渠道下沉,另外在当地区域内的经销商也会成为京东的另一大阻碍。毕竟抛开企业大小不谈,如何迅速渗透本地市场将成为京东家电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所以京东家电在挑选合作伙伴上,才会首选那些有3年以上经验的家电从业经历者。

  从两年前的“刷墙”运动开始,京东家电就已经开始布局渠道下沉工作,并一直希望借助京东帮服务店来打通乡镇农村电商市场渠道。京东帮服务店作为京东家电另一个有力支撑点,目前已在县级城市开设了超过1500店,而这对于京东家电前期的渠道建设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帮手。不过看似目前乡镇农村家电市场将迎来增长期,但毕竟投资与风险是共存的,对于想进行的投资人士,务必还需要谨慎考虑。

  推荐:

  

关键词:京东家电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