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质检总局:4类家电产品不合格率147%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4 20:10:17 人气:

  【中国家电网讯】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第2批家用电动洗衣机冰箱、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热泵热水机等3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电工及材料等6类产品。

  本次共抽查2484家企业生产的2503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2219家企业生产的2237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9.4 %;检出26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 10.6%。

  其中,电子电器抽查了273家企业生产的273批次产品,包括电冰箱、家用电动洗衣机、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热泵热水机等4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4.7%。主要质量问题在于,电冰箱的耗电量和能源效率等级不合格;家用电动洗衣机的洗净比不合格;储水式电热水器的能效等级不合格;热泵热水机的能效等级、接地、稳定性和机械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轻工产品抽查了491家企业生产的510批次产品,包括纸巾纸、湿巾、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树脂镜片和仿线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1.2%。其中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主要问题在于贮热水箱(容水量偏差)、热性能、能效等级不合格。(明彦华)

  推荐:

  

关键词:家电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