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今天你兑换幸福积分了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0 17:37:25 人气:

  “参加或组织社区志愿者服务,分享幸福家庭故事等,都可以累积幸福积分存到 幸福银行 里,积累到一定的积分后,就能兑换爱心服务和爱心物品。 幸福银行 从去年开始设立,到现在为止的 储户 还不少呢。”

  听说过储蓄现金、办理金融业务的银行,你听说过还有一种“银行”可以储蓄幸福的吗?在宁波市月湖街道,交通银行海曙支行就与街道合作开展了主题为“存储幸福,从这里开始”的幸福银行活动,带着社区居民将幸福进行到底!

  据工作人员介绍,海曙月湖街道的居民可以通过参与互动课堂、分享自身幸福故事或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累积幸福积分存在“幸福存折”里,如参加幸福传递课程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各可获得1个幸福积分;主动分享自身、幸福故事的,或者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各可以获得2个积分。

  平时工作比较忙的社区居民,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的方式,参与到分享幸福、存储积分的活动中来,如关注并@海曙月湖(新浪微博)或是人文月湖(微信)分享幸福故事和,也有2个幸福积分。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在生活上遇到什么难题或疑惑的,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与他人进行交流。

  当积分达到一定额度时,“幸福银行”的“储户们”除了可以到交通银行海曙支行专门柜台兑付礼品,还可以选择兑换由加盟志愿者团队或企业提供的免费体检、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或是手工艺品。

  在月湖街道“幸福银行”和幸福DIY小屋,笔者看到除了包括餐具、食用油、日用品等在内的多种兑换礼品外,这里还有很多社区居民和志愿者自发提供的、用于爱心义卖的手工艺品。据统计,月湖街道去年共激发2000余位居民参与社区自治,共建美丽家园。

  “我们是参与者、组织者,也是志愿者。”在这场储蓄幸福的活动中,交通银行海曙支行个金管理经理胡备这样定位自身角色。2014年8月起,交通银行海曙支行就与宁波市月湖街道合作开展“幸福银行”活动,也是该行尝试的一种互利共赢的新型社区行模式,将金融服务与非金融服务进行了有效的嫁接。

  “月湖街道通过设立 幸福积分 鼓励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各项活动,获得 幸福积分 的居民可凭 幸福存折 到支行营业厅兑换相应的礼品。”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交行海曙支行营业厅的个贷低柜专门有个“幸福银行”礼品兑付窗口,为“幸福银行”的“储户”提供服务。

  而作为活动的志愿者,该行也积极配合、参与月湖街道的各项活动,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结对慰问孤寡贫困老人等活动,“我们专门定制了一批 爱心服务卡 ,卡上有支行志愿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为社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或孤苦无依的老人提供便捷、人性化的上门服务,并在节日期间开展各种送爱心活动。”胡备笑言,服务不仅限于金融相关,有些需求确实无决的,创造条件也要解决。

  真诚的服务也为交通银行海曙支行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在“幸福银行”活动中,交行海曙支行前后共接待前来咨询兑换的社区居民超过60人次,新增中端客户9户、沃德高端客户3户,销售理财产品200多万元,安邦产品8万元,增加定期存款30万元。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幸福银行 活动开展以后,不仅进一步密切了我行与街道的合作关系,也为下一阶段绿色生活进社区活动打下了的基础。”

  不管是上门服务,还是“幸福银行”,这都是交通银行海曙支行在打造特色服务过程中努力的一部分。该行积极参与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创建活动,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目标,竭力打造“金融业服务最好的银行”,获得了多项荣誉,目前已被宁波市银行业协会推荐为“五星级网点”。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