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中美智能•绿色家电标准论坛召开 智能家电将加速落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9 17:33:04 人气:

  10月16日,中美智能绿色家电标准论坛暨《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电冰箱的特殊要求》等五项国家标准在青岛假日酒店举行。会上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AHRI、UL等中美两国家电行业知名专家、研究机构和企业,就智能、绿色家电的技术和产品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共同研究制定智能家电五项国家标准,为我国智能家电的设计、生产、销售、使用等提供统一管理依据。

  本次会议由智能家电分技术委员会和美国UL联合承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行业和企业之间标准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绿色家电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智能家电是家电领域最具潜力的发展趋势之一,但智能家电标准的缺失使我国智能家电行业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中。为智能家电标准先进、公平,让智能家电行业“有准可依”,加速智能家电的大规模落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3月批复了海尔筹建智能家电分技术委员会,由海尔承担秘书处工作,牵头智能家电标准体系的搭建和标准的制定。

  2014年9月,海尔立项的5项智能家电标准:《智能家用电器体系结构和参考模型》、《智能家用电器服务平台通用要求》、《智能家用电器操作有效性通用要求》、《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电冰箱的特殊要求》《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空调器的特殊要求》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在2014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中发布。

  据了解,智能家电分技术标委会是海尔主导组织成立的第四个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在十六个家电分技术委员会占据四席,海尔因此成为主导家电行业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最多的企业。

  行业专家对此表示,加强互联网与智能家电之间的生态互联、人与智能家电之间的协同交互以及智能家电的个性化发展,将是未来家电制造企业在智能家电发展道上的重中之重,而在这个过程中,智能家电标准将成为核心“助推器”,此次五项智能家电国标的讨论与修订必将对智能家电行业标准的建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此外,本次会议是一次由企业组织的标准论坛,其顺利的召开也预示着企业在标准制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