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用电器行业三季报综述:行业增长放缓公司依靠变革寻求发展机会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9 1:26:32 人气:

  投资要点:

  业绩回顾.

  2014年前三季度渤海家电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38%,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4.73%。其中三季度单季渤海家电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2%,营业利润增速21.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9.15%。三季度单季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一方面地产销量下滑的滞后性影响逐步,另一方面在下游需求有所透支的背景下行业竞争加剧,通过价格让利等方式进行的市场抢夺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产品整体均价,了部分利润。

  具体分板块来看,白电和小家电子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白电整体营业收入增长9.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1.27%;小家电板块营业收入增长12.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8.02%。

  投资策略.

  加速变革是今年家电行业呈现的主要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国企有实质性推进,例如四川长虹和合肥三洋;二是对线上渠道加码,主要体现在格力开通电商渠道以及各大制造商投入资源重视该渠道;三是定增进行多产业发展,以配件公司为主;四是积极布局智能家电。

  在行业出货平平的背景下,通过变革带来的营业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改善尚需一定的时间;在互联网时代通过跨界合作实现多赢的模式将逐步推广,唯独变革才能推动行业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竞争格局的重构。

  我们预计四季度家电各品类的出货量难现大幅增长,但行业的结构性优化以及效率提升将推动利润增加。我们维持行业整体“中性”评级。个股方面关注四川长虹(剥离亏损大户,注入军工资产)、青岛海尔(管理整合加速、智能平台不断优化)、小天鹅A(智能投放产品逐步放量)、浙江美大(经销商调整,兼顾内生和外延增长)、华声股份(受益于大客户产量增长订单增加)。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