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厉害了 成都企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10 21:09:56 人气:

  为期三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中午正式闭幕。除了库克、马云等这些备受关注的大咖们的观点交锋,大会另一个环节,也引起了中外嘉宾和的强烈关注。那就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双创热土”项目对接会,以及其中备受瞩目的“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MIC)中国区决赛”。

  他们受邀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展企业,并代表成都参加了这场MIC中国区决赛。而令人诧异的是,在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项目同台PK时,冠军和亚军,被成都企业包揽。

  做室内精准定位的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冠军,做家电维修线上平台的四川西天取经科技有限公司夺得亚军。在这场优中选优的大比拼中,他们与郭台铭对话,听熊晓鸽分享,并收获了众多投资人的合作青睐。

  这是一场全球范围内的大赛。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进行的,是中国区决赛。全国各地有2000多个项目参赛,经历了数个月的海选、初赛,在、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等分赛区分别诞生了分赛区的前十名。而获取中国区大赛资格的,只有各个分赛区的前三名。

  而最终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国区决赛舞台上的,只剩下8个项目。他们来自、深圳、西安等等城市,也包括来自成都的精位科技和西天取经。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兼总裁郭台铭、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中搜网络董事长兼总裁陈沛、松禾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华盖资本合伙人许莉、 AC加速器CEO徐勇……还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投资商。

  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最终获得了沉甸甸的冠军杯。演人是该公司的CEO周宏亮。昨日,他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自己所在的团队,正是一群疯迷技术的“技术极客”。

  在周宏亮的演中,他介绍,自己公司的项目,主攻“室内精准定位”。定位的精度,甚至可以达到一厘米以内。这项技术通过智能硬件和软件结合来实现。目前主要应用于大型厂区、机场,甚至足球场等等。

  举个例子,机场内安装了定位基站,需要定位的车辆、物品,甚至人携带了定位器,后台即可检测到被定位者的精准。据周宏亮介绍,该公司团队研发的技术和产品,目前已经应用于全国多家大型企业的工厂,以及机场等机构。例如华为、上海汽车、富士康,以及虹桥机场、白云机场等等,甚至还有深圳宝安足球场和成都的足球公园。

  周宏亮称,在足球场,定位芯片置于足球中,足球跑了多少米,踢了多高等等这些数据可以自动显示,这也是当前最流行的智慧足球的玩法。而未来,他们还将进入大型无人超市、地下停车场等等。

  周宏亮的演结束后,马上感受到了来自场下的热情。当然,也有来自评委的“”。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直接发问:你们现在盈利了吗?

  周宏亮告诉评委,公司今年盈利了几百万。他知道评委发问的目的。通常技术类的初创企业都是“前期烧钱”,盈利的少之又少。他的公司是典型的技术线,但是因为这群“极客”们早已完备的研发技术,公司并不存在这个问题。

  “二师兄来了”是四川西天取经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参加演的CEO范超,在今年上半年才与合伙人创下公司,主打线上家电维修平台。维修师傅可以在平台上接单,而后线下维修。维修后,还要接受客户的在线评价。

  在主办方IDG的项目经理高璐璐看来,这样的结果并不算意外。高璐璐告诉记者,去年MIC创意大赛的冠军,就是被来自成都的企业斩获。那是来自成都米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太虚AR”。

  虽不意外,但仍然惊喜。高璐璐称,往年成都的项目多以“消费升级类”为主,集中在创意、文化领域,“当然这也符合我们对成都的印象”。但今年,在主办方向技术领域倾斜时,成都仍能夺冠,“这也证明了成都的创新领域是多元的,技术实力是雄厚的”。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你就60秒!

  本文由325游戏 (www.325qp.net)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