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准新郎偷京东家电筹彩礼 赃款赃物交给丈母娘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6 14:57:01 人气: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因无法筹集未婚妻提出的高额彩礼钱,曾是京东第三方物流装卸工的刘某,将物流货车上的电器一空。近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城检察院批准。

  今年28岁的刘某,曾在京东第三方物流配送公司做装卸工,对内部工作流程非常熟悉,知道每晚都会有满载家电的物流货车停在边固定停靠点过夜。今年4月9日零时许,已经辞职的刘某经事先踩点,租了一辆空货车提前开到停放点守候。待物流公司货车司机锁车离开后,刘某用钢管将货车车门锁撬开,将车厢里的电视机、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等家电搬到自己的货车上,并连夜开往外省销赃。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共计人民币7.5万余元。

  警方经调取,将刘某列为在逃人员。刘某于今年10月14日在郑州被警方抓获。刘某交代,由于大婚在即,他一直为丈母娘提出的6万元彩礼和20余万的盖房钱发愁,所以想出这个自认为来钱最快的手段。刘某将盗窃来的部分家电以8000元的价格销赃,赃款及剩余的家电悉数交给丈母娘作为结婚用的彩礼。

  提醒

  物流货车应加强防盗

  承办检察官张家祥表示,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物流货车成为链接买卖双方的重要桥梁。而对于效率和速度的追求往往让人忽视安全的保障,防盗即为安全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物流货车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特别是在夜间,尽量将货车开回公司停放或者停放在有人监管的停车场,或者在车上安排专人值守,避免发生损失。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