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TCL看好拉美家电市场未来2014-11-28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8 14:31:55 人气:
清华it宏图学院,resistereval,20121115新闻联播,儿童歌曲简谱,我爱北京天门歌谱,百鬼夜宴全攻略,8683电影网,popolaile,妖刀记29txt下载,野蛮流浪汉4作弊码,蒋宏坤情人,中华民谣吉他谱,5du5du,通榆县党建网,imba.sitv.co,新妻少年,马吉亮新浪微博,唐沁风暴之家好月圆,我结婚了,安敏捷,校鸡门,ed2k,韩珈淇,咏弓,洛奇英雄传旧纸条,金山读霸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9日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2004年,中国与阿根廷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也是同一年,中国家电企业TCL首次进驻阿根廷家电消费市场。回顾过去十年发展,该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说,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南美地区已成为TCL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进驻市场十周年见面会上,李东生表示,阿根廷只是TCL开拓拉美市场的一个缩影。目前TCL在整个拉美地区的销售额已超过15亿美元,该地区成为过去几年集团海外业务中成长最快的市场,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与集团10年前加快国际化布局的决策密切相关。

  2004年,TCL加快国际化步伐,成功收购汤姆逊彩电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同时在南美市场的拓展取得突破,包括通过与当地ROV公司合作正式进驻阿根廷市场。经过十年深耕,阿根廷市场年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成为继巴西之后TCL在南美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最近5年,TCL南美业务增长非常快,特别是巴西和阿根廷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加之中国产品和当地市场需求非常吻合,以及集团通过与当地合作企业多年的磨合,已建立起适应该地区进出口贸易规则的流程和方法,并根据当地要求构建了相应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标准,这些都是推动业务增长的有利因素,”李东生说。

  实际上,拉美地区销量快速增长体现了TCL发展战略的一个总体趋势,即海外业务板块正逐渐成为推动集团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据该集团公布的今年前三季数据,海外销售业务同比增幅为30%,集团全年销售收入预计能达1000亿元,其中海外销售收入占比从去年的不到43%提升到48%。

  TCL南美市场快速拓展的背景是中国消费电子企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的提升。当前彩电和手机全球销售出货量前10名中,彩电行业有4个中国品牌,手机有5个中国品牌,李东生说,“从整个产业竞争的格局来看,中国产品自身的品牌、质量和竞争力都在显著提升。”

  李东生认为,拉美经济目前处于低成长阶段,但是中产阶层的扩大使得内部需求不断增加。当前的问题在于财政缺口,因此在拉美开拓市场不能有赚快钱的想法,还要立足于产品竞争力,深植产业链,夯实产业根基,唯有如此才能在市场萧条和繁荣期都永立潮头。

  作者:叶书宏赵燕燕

关键词: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