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业发展“合肥速度” 总部经济初露端倪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9 14:11:29 人气:
6677DNF,飞天忍者猫作弊,岁月无声鼓谱,nba08月光宝盒,倒霉男人攀升记,www.dahan.cc,火炬之光msvcr100,agpapertures,热血无赖买别墅,何姿凸点,神墓续集坤飞,天庭外传百度影音,徐路甄玉娆,matlab6.5,问候吧听书网,一等狐狸精,巴顿将军qvod,十二妖精系列之鼠妻,漂亮女人与大黑狗,假牙固定剂,得力挤线器,乡间秋雨,郑大世,郭德纲,owsrmadm.exe,烈炎剑豪,taoyutaole开店,赛尔号利桑,重生之极品宝宝,风云岁月片头曲,苗可秀近况,恐龙快打,涩女的第二春

  美菱、荣事达、美的、格力、三洋、惠而浦……在合肥,家电及配套企业多达500余家,国内外家电品牌在此汇聚,本土家电正在国际化,抒写着家电业的“合肥速度”。

  本土企业国际市场

  提起荣事达,合肥老百姓有很多记忆,这个本土品牌曾是合肥的骄傲。今年11月6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挂牌成立。新公司手握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四大品牌,在品牌整合发展上有着深远意义,也代表着合肥本土企业以崭新的面貌,了国际尖端市场。

  “惠而浦成立后,合肥作为总部,将成为惠而浦除美国外的全球最大生产和研发中心。”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金友华介绍说,惠而浦在国内市场并不为人熟知,但作为国际家电巨头,其在欧美市场却是领军品牌。落户合肥后,惠而浦的目标是用5-10年时间进入中国白电第一集团。按照发展目标,惠而浦将是战略性品牌,产品策略方面仍然定位于高端市场,产品风格走欧美风,以创新和科技去触动消费者;三洋、帝度是长期的主力品牌,产品走时尚、生态、智能线;荣事达作为中国家电品牌中的老字号,将继续高性价比。

  惠而浦入驻合肥,是本土家电企业向全球最先进的、有效的商业文化看齐的契机。同时,合肥消费者也将享受到全球领先的家电产品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家电总部经济初露端倪

  2013年4月,在万众瞩目中,TCL家电(合肥)产业园项目启动。由TCL集团规划斥资70亿元,打造高端冰洗研制及冰洗研究院,重点发展“智能、高效、节能、健康”冰箱与洗衣机产品。TCL的入驻,让合肥的家电总部经济初现端倪。

  在占地面积2000亩的TCL家电(合肥)产业园,5年内将分三期建设成年产能800万台冰洗制造,并配有冰洗研究院,年产值高达200亿元。公司行政总监周淮生告诉记者,选择合肥有着深谋远虑。合肥区位优势明显,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正在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合肥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现已形成国内最大的冰箱、洗衣机产业板块,汇聚了一大批知名家电生产企业,已具备完备的白色家电制造配套设施、产品研发、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物流配送、人才储备等诸多条件,投资优良、成熟。

  “TCL将冰洗生产、研发总部布局在合肥,目标是成就冰洗行业新的技术研发及创新的领导者。”周淮生说。

  家电产业的“合肥速度”

  “合肥速度”,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在家电产业上,同样存在“合肥速度”,从家电企业科技创新,到总部经济的转变,再到向国际市场进军,无一不是“合肥速度”的。

  目前,合肥已有家电及配套企业500余家,拥有4个国际品牌,10个国家级名牌产品。创新元素的体现,让家电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例如,美菱公司推出的0.1度变频系列冰箱,实现了0.1度精确控温。冰箱通过高灵敏度感温控制系统,稳定箱内温度,进而减少温度波动对食物保鲜带来的冲击。在今年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美菱0.1度变频冰箱,凭借精确的变频控温技术和优越的冷藏保鲜性能,荣获了“年度冰箱行业变频先锋”。在智能家电发展浪潮中,合肥家电企业也在积极寻求突破,将物联网、语音、云图像识别等技术,融入到家电产品中,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

  的高效服务和支持,也是家电产业蓬勃发展的动力。“从去年8月18日破土动工,到全面进入量产,我们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这离不开合肥的帮助。”周淮生感慨地说,合肥在精细化服务和行政效率上,都让企业发展变得事半功倍,处处体现出“合肥速度”的高效率。

关键词: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