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凝聚正能量 传递最强音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8 2:42:16 人气:

  如今,在的、多元的、信息爆炸的时代,成功凝聚企业科学、健康发展正能量,传递企业和谐发展最强音,是摆在每一家企业面前一件重中之重的大事。

  发展中的清河检修公司,在集团公司和东北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一手抓好企业战略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员工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另一手抓好企业文化软实力,把企业对社会、对群众的贡献以及企业科学发展的进程,通过一个个真实和鲜活的事例,以不同的形式反映在各级上,真切展现了清河检修的品牌内涵,诠释了责任,诚信,智慧,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和具有清河检修特色的和文化,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赢得社会和群众广泛认可的同时,获得了2017年度全国电力工程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体制后运营一年多的清河检修公司,面临着战略发展、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员工队伍稳定方面的多重。为了让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认清形势,凝聚发展正能量,公司营造浓郁的气氛,传递和企业发展最强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司发展与品牌实力。公司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质为契机,充分发挥清河检修品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核安全文化的、融合、深植、促进和提升,利用公司抢占核电检修市场1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凝聚,鼓舞士气,助推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公司定期下发宣传任务及要求,对各基层项目部新闻报道完成情况予以通报,公司秉承人人都是宣传报道员的旨,各级领导亲自撰写,鼓励和带动员工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公司通讯员队伍不断壮大,有近百名员工进入了宣传报道行列,占员工总数的10%左右,形成了一种多人参与的能写稿、会写稿、写好稿的大宣传格局。公司还建立了惩激励机制,将新闻宣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了全员重视宣传、参与宣传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积极宣传公司各项重大活动、重点工程及重大事项等,做好形势与任务宣传,展示公司新风采、新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公司开通微信号清河检修、在公司办公楼前开办新闻宣传橱窗,助推企业打造新形象。今年以来,公司在微信号上开通公司党群活动核电大修专题基层动态员工风采等栏目,布动态新闻400余条,更新宣传橱窗2期,制作宣传展板14块,同时利用办公协同、QQ群、微信群等,逐步规范宣传管理,迈出了新闻宣传工作可喜的一步。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公司所属各职能部门、各项目部规范梳理了宣传报道员队伍,由各党支部牵头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设立了宣传报道组长,建立了畅通的宣传渠道,确保基层信息动态的及时反馈。公司党群工作部认真结合宣传工作要点和公司重大节点工作,做到分解任务,层层落实,有布置、有督促、有考核,营造了新闻宣传工作由零散作业到联合作战、由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由单行道变为快车道的明显转变,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宣传报道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的质量和数量都有了明显提高。

  清河检修公司把对内鼓劲凝,对外宣传树形象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广大宣传报道员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撰写各类新闻,大张旗鼓地在集团公司、东北公司及地方网站和报刊上宣传报道公司各项成绩和亮点。

  清河检修公司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严格发稿流程,提升质量。所有在对外发布前,对内容进行认真审查与把关,涉及公司重大生产经营活动的,还需公司主管领导亲自审核后方可发布。

  为了深度宣传报道清河检修公司品牌与文化,公司党群工作人员参加公司周行政工作例会,及时了解公司各项工作动态。邀请公司专业技术为宣传报道员检修程序,围绕抢占核电检修市场15周年与核电机组大修等,组织撰写《十五载奋斗铸品牌》《品牌的力量》《三台的》《强铸基石 勇争先锋》等,相继刊发在《中国电力报》《中国发电》《中国电业》《当代工人》《铁岭日报》以及中国电力新闻网、集团公司、东北公司网站等平台。

  清河检修公司把员工的、文化和思想需求作为宣传的第一信号,把彰显员工奉献、敬业风采和人生价值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设计宣传载体,不断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努力寻求员工与企业发展同行的最佳途径。

  今年以来,清河检修公司以党的十九大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东北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努力打造东北公司电站服务龙头企业。重点打造三个一工程,即:培养一支高素质检修队伍;塑造一个叫得响的电站服务品牌;开辟一条核电检修自主管理创新之。公司着力在夯实安全基础保稳定、抓好制度建设精管理、开拓电站项目稳增长、打造检修品牌助发展、推进建设促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强素质、提升党建水平铸文化等多方面,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凝聚正能量,传递最强音。

  公司借助抢占核电检修市场15周年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我在核电检修中的那些事儿征文,编辑完成一本故事书《从核电启航》,编印一本画册《清检映象》,编印一本春联作品集《大美书春》,制作完成两部反映公司发展历程和品牌文化的宣传片《清河检修》《品牌的力量》。让员工以企业为荣,企业以员工为傲,让广大干部员工身体力行地在具体工作中去行和悟,积极主动参与和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真正落地生根。(东北公司)

  陈廷敬后人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