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提高准入门槛!不是什么小家电都能在京东卖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13 6:13:14 人气:

  我们不是在造噱头,虽然做这件事面临的困难很大!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有“”的,因为这一定会伤及到有一些品牌甚至伤及到我们自己,尽管如此,但是我们将不遗余力的会把这件事情推下去!”这是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昨天的一席线日,京东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和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京东小家电准入标准和实施规则,旨在提升小家电行业准入门槛,推动行业品质升级,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买到高品质小家电产品。

  除了发布准入标准,京东还联余家权威检测中心全程参与检测,通过完整的送检、抽检机制和处罚措施,帮助京东严格把控小家电品质,为消费者打造最为放心可靠的高品质小家电购买平台,推动小家电行业的消费升级。

  闫小兵表示,相比已经相当成熟稳定的大家电市场,小家电品类繁杂,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产品品质良莠不齐,消费者很难分辨品牌和产品的优劣。即使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还是有不少品牌不严格执行或不执行,上市销售产品与送检产品不一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这对于消费者的利益是极大的损害。正是由于无法这一市场乱象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京东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通过提高小家电销售准入门槛的方式来净化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放心的购买。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长期承担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颁发了97%以上的家用电器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其颁发的CQC自愿认证证书成为采购、行业招投标、电商平台质控的采信依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程秀芹副主任表示:“本次京东小家电准入标准及普及行动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京东全方位质量合作的重要内容,是国务院《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的具体落实。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筑好小家电产品质量防线,提升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选择,促进消费升级。”

  现行小家电适用的强制性标准有安全标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和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标准等。但除CCC认证、能效标识是国家有强制要求在指定的检测认证中心检测或认证并贴标才可以销售外,其它标准通常只要求厂商自律自检。京东此次将中国RoHS和食品接触材料安全这两项国家不要求指定机构强制检测或认证的项目纳入了小家电准入标准,并且完善了擦地机、口腔护理等品类的安全标准要求,将国家的五类强制性要求和标准全部为需要强制符合的准入标准,并会做一致性检查。

  京东通过提高小家电的准入门槛,对产品品质的把控远远超过了其他销售渠道,遏制了生产厂商钻法规甚至有法不依的不良现状,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让消费者真正能够放心消费。

  除了提高小家电的准入门槛,京东还联合中国家电研究院、天祥集团、中国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莱茵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等权威检测机构,以抽检和送检的方式核查厂商和产品资质,以确保京东所销售的小家电产品全部达标。

  此前家电产品的送检都由制造企业向检测机构送检,客观上存在送检商品和上市销售商品不一致的情况。而此次作为销售商的京东直接参与到了送检和抽检的程序中,帮助消费者严把质量关,这在整个行业内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星期四左眼跳工厂检验分为资质查验和能力查验:品牌商需提供符合京东质量要求的资质,并具有持续提供符合京东质量要求合格产品的质量能力。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和品牌,京东家电的处理方法是:涉及外观和尺寸等存在问题但不影响正常使用的产品,京东会采取下架、整改后上架的处理方式;涉及性能且影响正常使用的产品问题,将采取下架、召回或与客户协商其他方法处理的解决方式;涉及安全隐患的产品,将采取下架、产品召回处理。对于一年内抽检出现两次以上严重不合格的品牌和产品,京东将与之停止合作并公示。

  京东家电小家电业务总经理吴科宁表示,除了帮助消费者过滤掉劣质小家电产品之外,京东还有义务为消费者推荐真正可以提高他们生活品质的精品小家电,因此除了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权威检测机构共同推动严格的准入标准外,

  ,评论数过千且消费者好评和供应商服务满意度均在95%以上的精品。消费者购买这些具有“京品推荐”标识的小家电产品,除了享受京东家电独有的“30天价格,30天质量问题可退货”之外,

  ,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使用。为了更好地助推小家电消费升级,京东还将在10月13日第一波“小家电惠民普及风暴”活动,以高质低价的优惠,让消费者体验到好的产品、新的品类,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