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台企跨界研发智能生态家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3 20:26:12 人气:

  不需土壤和光线就可培育植物

  在台资企业骅国电子有限公司自建的植物工厂里,记者看到,在一个类似烤箱的敞开式箱子里,不见泥土,十多株翠绿的薄荷正长得欢。负责人告诉记者,植物要生长必须进行光合作用,在光线不足的办公室里,如何让植物茁长成长?他们与亚格西公司合作,让LED模拟出植物需要的光线波段,并配套营养液,不需要土壤就可以培育出植物。

  亚格西农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锦堃:“我们刚好借助LED的技术,能够取代大自然的光源,来结合我们农业的技术跟经验,来做我们基础的一些技术,来投入到我们植物工厂的领域里头。”

  LED照明与生物科技结合

  骅国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子零件组、汽车电子和LED照明三大产品。7年前进军LED照明领域,致力于LED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企业对这种将LED照明与生物科技结合的智能生态家电产品充满信心。

  东莞骅国电子有限公司协理黄萌发:“这个产品的优势是无毒和公害,市场上的菜虽然便宜,但是你很难,他栽种的过程当中,他有没有添加成长激素,有没有添加农药。”

  借助台博会推广智能生态家电

  此次台博会上,骅国电子有6个特装展位,重点推出一系列智能生态家电,希望可以在展会上觅得代理商或经销商。

  亚格西农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锦堃:“我们希望借着这个平台,能够把我们产品介绍给我们国内的消费者,那也希望从这个基础,能够去拓展我们未来,把这个植物工厂,在中国能够发扬光大。”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