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天津市一家电卖场将“电器”两个字去掉引转型猜测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0 1:20:43 人气: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6日电:如果说去年(2012年)传统家电卖场高喊“跨界”转型的口号还只是纸上谈兵的话,那么随着前几天天津市一家苏宁门店将“电器”两个字去掉,市民也真真正正感受到了这种变化。专家指出,相比于去年“电器百货”这一新兴商业模式的“小试牛刀”,今年家电卖场将大规模转型元年。

  记者日前看到,天津市一家苏宁门店已将“电器”两个字去掉,看起来更有“购物中心”的感觉。卖场将三星、苹果等主力品牌布置在门店入口的明显,其它品牌产品则像超市货架一样陈列。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门店是天津市首家苏宁Expo超级店,和传统卖场相比,经营范围扩展了家居日用品、游戏电玩、健身休闲、汽车用品、金融产品、虚拟产品等多个品类。今后市民在卖场不仅可以买到家电产品,还能买到百货商品,甚至可以享受到电子产品维修、水电费交纳等服务。记者注意到,在苏宁开始“跨界”转型的同时,国美也于日前正式宣布,其LOGO中将不再出现“电器”二字,正式启动“去电器化”战略,向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综合渠道商转型。

  “去年,传统零售市场份额越发电商挤压,又面临着租金上升、推背图 详解门店销售量下降的双重压力,家电连锁行业高增长、快速扩张的时代已经结束。进入微利时代后,不得不开始‘去电器化’,希望以此来突破业绩持续下滑的困局。”家电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提供生活服务可以给卖场带来更多的人气,而引入百货、生活服务等利润更高的商品种类,则可以实现更大利润,从单一业态到多业态将成为家电卖场的发展趋势。

  在天津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武淦看来,相比于去年“电器百货”这一新兴商业模式的“小试牛刀”,今年家电卖场将大规模转型元年。消费者可以在此次变化中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此外,这也会让天津市家电市场的消费层次更为清晰,注入新的活力,春节家电市场。(记者 单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