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2014年10省市家电产品质量售后调查 大家电满意率仅五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29 18:47:16 人气:
www.2000ee.c,王府井人才港,橄榄树电视剧全集优酷,暗黑之路txt全集下载,名门小情人,控电少年txt,宝马车主人头落地,韩智恩发型,www.nongfu55,兽兽大乱斗装备合成,藏标网,联想家悦e156z,风水学分为哪两大派系,八万里河东入海,waga8,党内最大的伪君子,李悦是谁儿子,鸿雁向苍天,逍遥唐初,龚雪近况,www.sss258.c,runningman11,黄祖儿,杨贵妃,林俊贤近况,郑州zara招聘,陆立鼎,断妄府在哪,恨锁金瓶分集剧情,夏虫不足以语冰,www.chncpa.o,天香心苑,郝彤与陈晓旭的女儿,花面狐狸,薄一波和习仲勋的关系,凤临异世19楼,哺乳期能喝肠清茶吗,网王破灭的轮舞曲,日本女护士帮忙捐精,落网佳人,傻小子成帝记,喋血使命,善学者的下一句,魔女游戏女主角,貌似高手混都市

  今晚网讯(今晚报记者 王绍芳)中消协、市消协日前公布了2014年10省市家电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报告。通过调查发现,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热水器五类家电产品的售后服务满意率只有五成。

  据了解,本次调查选取18岁至60岁的人群,对于10年内购买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和热水器五类家电产品的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共获得11210个有效样本。结果显示,从家电产品质量满意度水平来看,五类家电产品质量满意率均在六成左右。其中,空调和电视的满意度略高于其他三个品类。从家电产品的调查故障率来看,热水器和洗衣机产品较高,均超过两成。而家电产品售后服务满意率均在五成左右,五个品类无显著性差异。在家电售后服务投诉中,消费者反映“商家投诉渠道不便利”的比例最高,为29.8%;其次反映的是“处理投诉时间长”和“投诉被互相推诿”。

  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消协部门呼吁生产企业要加强管理,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和设计,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提供使用方便、舒适的产品。有关部门也应该尽快制定和出台更为严格的家电售后服务标准,从制度上保障家电售后服务质量。

关键词: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