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传原美的小家电销售公司、宜家高管加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16 10:49:54 人气:

  有接近好莱客的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两位离职后,原美的小家电销售公司某高管及原宜家一名资深高管将加盟好莱客,分别负责大家居战略以及采购供应链事宜。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可)停牌已久的好莱客,上周末突然曝出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双双辞职的消息,瞬间引起市场轰动。

  7月24日晚间,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总经理詹缅阳、公司副总经理苏艳秀均已提交辞职报告。公告显示,两人均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职务。辞职后,两人将不在好莱客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身为好太太董事长助理的詹缅阳,协助公司调研开发整体衣柜新项目,好莱客品牌由此诞生,詹缅阳成为好莱客的整体负责人。

  据好莱客股东排行榜显示,詹缅阳现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总股份315万股,持股比例达4.28%,资产净值达到4.3亿元。

  有接近好莱客的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两位离职后,原美的小家电销售公司某高管及原宜家一名资深高管将加盟好莱客,分别负责大家居战略以及采购供应链事宜。

  尽管好莱客方面称,上述两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但停牌一个多月的好莱客突然放出高管辞职的消息,立即引发了市场关于资产重组的猜测。

  对此,记者昨日多次尝试联系詹缅阳先生未果。随后记者联系好莱客方面也未得到正面回应。不过,好莱客上周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显示,“具体重组方案、交易对方、标的资产范围等事项尚在论证、沟通中。”某资深基金经理昨日对记者表示,停牌公司人事变动有很多可能性,并不意味着资产重组成功。该基金经理称,“好莱客是正好赶在大盘下跌前开始停牌的,若近期复牌则将迎来大幅补跌。”

  据悉,今年6月底,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电商总经理汪小康提出离职申请。消息人士透露,居然之家电商战略或迎来巨大震荡。

  国内最大的家居电子商务平台美乐乐家具网第一创始人黄辉,也于今年5月正式离职。此外,左右家私副总裁俞雷也已近期将离职转战智能手机领域。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家居行业竞争过于激烈,或是造成高管离职的重要原因。有分析称,家居行业受大批企业破产的影响还未消除,又开始爆发离职潮。“越是分散,竞争越是激烈,破产和高管离职出走也会越来越多。”

  一位曾多年从事家居行业的资深人士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近两年的倒闭潮和高管危机给行业敲响了警钟。“很多公司只停留在喊口号励志阶段,习惯了陶醉,市场格局也极为零碎,存在很大的整合与变革机会。”

  属蛇的今年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