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内幕:2000元以下洗衣机多使用回收塑料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3-14 5:23:39 人气:

  口述小姑两瓣湿乎乎虽然目前家电行业的高端化、定制化是大势所趋,但洗衣机行业中低端产品仍占据绝对优势。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1到11月累计,2100元以下波轮机占比70%以上。体量庞大的销售背后,部分企业开始不择手段追逐利润,甚至不惜偷工减料,采用回收塑料,已成为洗衣机行业只做不说的潜规则。

  日前,用户“星球”发微博称“新买的洗衣机第一次用,就闻着一股刺鼻的味儿,不像普通的塑料味儿”,矛头直指洗衣机部件可能存在的偷工减料使用劣质塑料的事实。该条微博一经发出就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并引发众多网友的回应与共鸣。

  百度搜索“家电 偷工减料”关键词,相关信息量达163万条,进一步印证了偷工减料现象的严重性。据来自旧家电回收领域人士透露,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所生产的中低端洗衣机零部件多采用回收塑料加工制造,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些零部件包括后盖板、分配器等。而使用普通钢板替代PCM彩钢板、使用无环保标准的紫磷铜替代环保磷铜做电机、排水泵裸露无包裹、内部走线凌乱等,也是部分企业偷工减料的“重灾区”。

  记者就此事采访海尔洗衣机研发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海尔洗衣机的每一个部件都是通过欧盟RoHS标准技术认证的,不含有有害金属或回收塑料,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针对中低端尤其是2000元以下洗衣机产品部件使用回收“塑料”情况多有存在,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时最好能选择符合欧盟认证的行业大品牌产品,以免购买到洗衣机伪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