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你应该知道的夏校申请秘籍 — Make it Special !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19 3:52:03 人气:

  梦见杀人不见血托福102+到手了,夏校是要去的了,但是去哪个咧?这么多学校,每个都有夏校,每个都带学分,去哪个不是去呢?反正盆友们都去这个,那就去这个吧。

  在这篇文章里,我就跟同学们讲一讲去夏校对美本申请到底有什么帮助,以及如何规划你的夏校申请,使得夏校可以在你的大学申请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留美党千军万马了十几年,近几年申请人数增幅虽然有减,但是数量还是增加的。千军万马的申请资料大同小异,分数都是 SAT 1500+,托福110+,而且越来越同,越来越高。而活动呢,就是看你在哪儿,在哪个国家,哪个省份,哪个市,哪个学校,哪个平台,参加来参加去就那几个志愿者活动,以及那几个参加了好几届了都只看到别人拿的比赛。

  最后,盆友们都去夏校了,夏校呢又长的都一样,名校常青藤,我去修了个学分,上了两节和我意向专业有关的课程,然后和大学教授聊了聊天,拿了个推荐信。当大家都这么做的时候,假如同学你的夏校是特别的,是与众不同的,就有助于你在申请中让审阅官眼前一样,从而脱颖而出。

  当然,特别的重要性是千军万马拼出来的,并不是美国大学对申请者的要求。活动中所能体现的你的各项能力,活动的深入程度,以及活动的影响力才是美国大学的挑选申请者的重要指标。夏校是优质的活动,可以预热你的美本之行,体现你的美本申请诚意,我认为,每一位申请美本的高中生,都应该认真考虑参与夏校,并选择一个特别的,适合的,充实的项目去参与。

  除了参加本身就特别的活动和夏校之外,活动的特殊性其实可以通过具体化塑造的,越具体的活动往往越特殊。打个比方,参加一个艺术类夏校可能很常见,但是参加一个具体到犹太文化艺术的夏校,就很特殊。具体化的活动,不但特别,也可以体现你的活动深度。因为只有深入的发展一个兴趣,了解一个专业或者领域,你才会有具体化的课题和项目可做。

  Brandeis University 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 USNews 上排名第35。学校是在1948年由美国社区组织建立的,建校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给社会提供高等教育。Brandeis的BIMA夏校,主要是对面的是对剧场表演,音乐表演,视觉艺术,以及写作感兴趣的学生。这个项目的特别就特别在它所有的授课内容会围绕的艺术创作作品,同时学校也提供的晨起。BIMA建立的基础就是希望高中生可以发张他们的想象力,和艺术技能,并且去验传统。BIMA并不是只对的,所以非是可以申请的。如果同学你被录取了,那你将会和一帮犹太高中生一起度过一个夏天,这一定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夏天。

  美国大学喜欢有行动力的学生,输出类活动往往比输入类活动更能体现一个学生的能力。输入类活动就是你去吸收,你去向别人学习,被别人影响,可能是一个课程,一个,一个研讨会,而输出类活动则是你自己去组织一件事,制作一个作品,领导一个项目等,让别人去向你学习,你影响别人的活动。

  可以获得大学学分,和本科生一起上课。这说明你的的学术能力已经达到了大学水平,可以胜任大学课程的工作量,你所体现的学术能力也会远远比简单的SAT分数或高中成绩单更令人信服。

  深刻的体现出你对某门学科或者专业的热爱。一般上课程类夏校的同学会选择和自己意向专业相关的夏校课程,这可以体现出学生对这个学科或者专业的热爱。

  体现出你对某个大学的热爱。同学们可以参加自己最终可能真的会申请的,有希望录取的大学的夏校,这样相当于用实事证明了自己对该大学的热爱。我夏校都上了,你就是我的梦校。

  可以节省一些钱和时间,因为学生一般在夏校获得的学分可以计入学生的大学学分。这意味着在你的大学生活中,当其他学生在学习微观经济学101时,他可以选修大二的课程,比如资本主义和。在大学里学生会有更多的时间和去学习更高级的课程,甚至提前毕业或者提前攻读硕士学位,很容易超过没有参加过夏校的同学。

  可以从夏校的教授那里得到大学申请的推荐信。虽然教授的推荐只能算作额外的推荐,但它仍然比高中老师的推荐更有力,尤其是在学术能力和学术热情方面。如果学生申请顶尖大学,这个推荐信会很有帮助。

  而输出类夏校,往往是带着项目的,特别的夏校。加入一个输出类夏校之后,你会在短短的4周到6周的时间里,自己去制作一个作品,可能是电影,可能是表演,可能艺术作品,可能是研究论文,可能是一个自己制作的创业小组织。

  美国大部分的,具有竞争性的的夏校都是具有输出性的活动。但是这些夏校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去的,在这种情况下,同学们可以考虑带有写作项目,艺术项目,电影项目,音乐项目的夏校。

  乍看之下,这些夏校项目只适合艺术生以及文科生去申请,但是其实它适合所有学生,不管什么样的专业。这是因为,写作,艺术,电影,音乐都是一种表达媒介。你可以用这些媒介去探讨你感兴趣的专业领域。比如有一位同学对心理学当中的 egoism 很感兴趣,于是他就做了一个关于 egoism 的课题,写了一个喜剧作品,塑造了一个 egoist 的人物形象,然后用舞台部的方式去表达他对 egoism 的理解和 egoism 在现代社会的影响。

  这位同学其实研究的是心理学,但是运用了戏剧的形式去表达他对心理学中一个概念的理解。所以,就算你喜欢的是量子力学,纯理科的内容,但是假如你是理科生中善于写作善于表达,善于运用不同媒介去表达的学生,并用夏校证明你丰富的表达能力,美国的名校其实是会很欢迎你的。

  Vassar College 的 Powerhouse Theater Program 就是一个输出类的夏校项目。Vassar College 是全美著名的文理学校,在2019年的 US News 排名文理学院中位列第11位。 Vassar Powerhouse Theater Program 夏校项目是由 Vsssar 和 New York Stage and Film (纽约舞台电影组织)合办的,能够被录取的学生将在表演,导演,以及写作中选择一个专业,同时进行5周的集训并完成自己的作品。关于表演和写作的夏校其实有很多其他的大学也提供,但是大部分的大学都不会给高中生提供导演项目,只有 Vassar 是有导演夏校项目的,这点就很特别了。另外,参加 Vassar Powerhouse 的同学就可以运用各种不同的媒介(写作,艺术和电影),去创造表达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和专业领域。

  另一个比较推荐的输出类夏校项目是 Babson College 的 Summer Study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Babson College 是美国唯一一所专门研究商学的学院。Babson College 相信它可以把创业这件事变成一门专业的学问 —— 创业学。在了差不多快100年后,Babson 现在成为美国著名的商学院,一想到做生意,创业学,大家就会想到 Babson。

  Babon College Summer Study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 夏校项目为高中生提供创业课程。所有的学生都会上一门课叫 Introduction to the Entrepreneurial Experience, 是Babson 原汁原味的,一百年来基于创业学研究出来的精华课程。这门课和 Babson 大一新生的课程相同,有四分的大学学分,由 Babson College 的教授讲课。之后,每一位学生都会做一个 project 叫 Student Venture。这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要求产生经济以及社会价值的创业项目。参加完这个夏校的同学们会带着一个创业项目离开,之后可以继续扩大这个创业项目,是一个很典型的输出类夏校项目。

  夏校申请和活动规划的 “特别性” 固然重要,但是塑造一个合理的申请人形象更重要。同学们在申请夏校的时候,需要思考夏校对于自己的价值,以及一个特别的夏校如何可以 fit in,合理的成为你的活动。

  最后在大学申请的时候,所有的活动,包括夏校,其实都是你申请人形象的,参加一个夏校可以证明你对这个学科感兴趣,对这个学校感兴趣,也可以用特别的形式,证明你有行动力去学以致用。在去夏校之前,同学们需要思考自己的本科申请方向,选择一个合理的,充实的,特别的夏校,为自己的申请助力。

  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大家可以从这篇文章中获取有用的信息,帮助你们挑选合适的夏校和活动,为将来的美本申请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希望让你们在人生旅途中可以为了梦想,勇往直前。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