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合肥北大青鸟协同学院:IT行业程序员的学历重要吗?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6 4:48:23 人气:

  从中国的教育传统来看,“学历”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从多年前的“毕业包分配”到后来的“好学历就有好工作”,高学历成为了大部分家长和孩子的终身追求目标。诚然,学历可以代表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很多用人单位和企业也常认同的,“学历至上”的风气也催生了很多“全家砸锅卖铁供一人上大学”、“全村供一人上大学”的新闻。

  但随着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以及职业教育越来越成熟,学历证书已经并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尤其在如今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行业,学历并不能证明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企业更看重的是可以为公司做实事的人,一个可以为公司带来实际价值的人才,绝对不会被学历淹没。

  IT是一个非常注重应用的行业,在日常工作中,猫石对话IT大咖们可以行云流水的打出一长串代码靠的是大量的逻辑锻炼和实践经验。这张针对全球程序员的学历调查情况可以更直观的看出程序员学历状况。

  这张图表中,近一半的程序员没有计算机相关学位。从事IT行业的人员越来越走职业教育与我国传统的高校教育模式也有关。我国的高校教育重理论轻实践,但企业在招聘程序员的时候往往将能力放在第一位,这与高校教育相悖,而职业IT教育往往可在不耽误理论的情况下弥补实战经验的不足,增加学生的实践经验。

  在IT行业迅速发展的现在,“学历论”正在逐渐失去光彩,在北大青鸟协同教育有许多年龄小的孩子们在应试教育的道上屡次碰壁,但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高薪职业道。在当前的行情里,IT是一个更倾向于应用的行业,可以说是大概率做到了“不以学历论英雄”的地步,如果你在应试道上碰壁,职业IT教育不失为“弯道超车”的选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