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报告:Mate 30不能用谷歌应用和服务后华为手机5G与相机相关供应商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3 4:18:46 人气:

  IT之家8月29日消息 今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錤发布了最新分析报告,对华为手机2019年与2020年出货作出预估。

  报告指出,谷歌表示华为最新款旗舰机型Mate 30系列将不能预装Google应用程序与未来取得Android更新,因而预计未来其他华为新款手机无法取得Google应用程序与安全更新并将对非中国市场出货造成影响。

  因此,报告将华为2019年手机出货量下调至2.1至2.3亿部(此前预估为2.6亿部),并预估2020年华为手机出货量与2019年相似。不过,虽然华为手机出货量在2020年成长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但报告指出,华为是手机品牌中最积极采用5G与更高规格相机的厂商,故出货量下调无损于相关供应商的投资价值。

  第一,华为可能将针对非中国市场降价促销旧款机型。因为旧款机型已被Google认证,所以依旧可以预装Google应用程序并取得Android更新,仍能满足非中国市场用户对Google生态体系的需求。即便旧款机型规格较旧,但在未来1至2年内仍可流畅运行Android,而降价后对部分用户仍存在吸引力,进而可以改善非中国市场出货量。

  第二,华为将尽力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报告表示,预计中国手机市场受益于5G换机需求,2020年出货量有望停止减少 (约3.4亿部)。同时,预计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由2019年的35–40%提升至2020年的45–50%,因而华为手机中国市场出货增长有望抵消非中国市场环太平洋 彩蛋出货减少。

  报告指出,预计华为5G手机是2020年出货量最高(约1亿部)的手机品牌,相关零部件产值或出货量有望显著成长,包括射频、PCB与天线等。此外,受益于三摄与ToF渗透率增长,预计华为2020年采购手机相机的数量将增长15–25%,因而相关零部件产值或出货量有望显著增长,包括CIS、镜头、VCM与相机模块。

  软媒旗下软件:魔方旗鱼浏览器(极速内核)软媒时间酷点桌面闪游浏览器(IE内核)Win7优化大师Win8优化大师Win10优化大师软媒手机APP应用

  

关键词:it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