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社会37度】学校减负致班抢位:家长真的“疯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4 0:28:14 人气:

  维基解密黄菊内幕编者按:这里的文字没有浮华,没有空谈,没有“标题党”。信息轰炸的网络时代,我们只希望安静记录身边的故事,关注冷暖人生,带你触摸社会的提问。

  转变还来自同辈竞争。杨劲松介绍,南京市不同区教育水平不同,民办学校更是材开始拉开差距。当公办学校孩子三年级开始学教育部英语教材的时候,民办学校的孩子一年级就在学更难的朗文英语了。

  公办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要求3点半放学的时候,民办学校5点还在上课,每天多学2小时,除去假期,每年多学200小时,6年就是1200小时,孩子间的差距就这样被拉开了。

  在离南京180公里的安徽省合肥市,6岁刚上一年级的兜兜暂时还感受不到这种竞争,他也不知道在减负政策下,自己的小书包轻了多少。作业不到1小时就能写完,在每天5小时在校时间之外,他喜欢架子鼓、篮球、听故事。

  “真正关注教育的家长不会把这文章当回事儿。”他说,在制度要求下,很多人按照这种要求学习,而自己的孩子却更拼命了,“你们都不学了,我来学,多好的超车机会。”

  杨劲松已经在给孩子看寒假班和春季班,他不相育。“考试制度和高标准是不会变的,人才选拔机制也不会变,上好学校的还是前面的学生。”在他眼中,优秀,是唯一需要遵循的规则。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规范学校办学,主要是治理“抢跑道”给学生加压。南京市教育部门的做法从大方向说没有问题。但是,南京的学生参加高考,是要和全省学生竞争的。浙江想把“主动权”给学生和家长,愿意少业就少做,可有多少家长愿意让孩子不业呢?事实就是更多家长选择给学生在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基础上加餐。

  

关键词:it资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