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选择气体传感器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18 10:51:35 人气:
什么是气体传感器?它的基本定义是什么?它主要是一种,将某种气体体积分数,转化为对应电信号的转换器。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为将相关效能更好发挥出来,则应当要明确主要的特性,这点相对而言尤为重要。主要包括稳定性、灵敏度、选择性及抗腐蚀性,其中稳定性主要是指,传感器在整个工作时间内,基本响应的稳定性,主要是取决于零点漂移与区间漂移。什么是零点漂移?它主要是指,在没有目标气体的情况下,整个工作时间内,传感器输出响应的变化。
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在对气体传感器进行选择的时候,则应当要考虑相应的因素。首先应当要根据测量对象与环境进行选择,想要一个具体的测量工作,则应当要考虑采用那种原理的传感器。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分析多方面的因素后,才可以进行确定。即便是对同一物理量进行测量,也有多种原理的传感器进行选择。选择那种原理的传感器更加适合,则应当要根据被测量的特点及传感器的使用条件进行考虑。在考虑的时候,相关问题主要有哪些?一般来说,主要包括量程的大小,测量方式,信号的引出方法,传感器的来源等等。对上述问题进行考虑之后,则可以确定选择那种类型的传感器,再考虑传感器的具体性能指标。
与此同时,在对气体传感器进行选择的时候,还应当要考虑灵敏度的选择。通常情况下,在传感器的线性范围内,传感器的灵敏度越高越好。对于人们来说,在对湿度传感器进行选择的时候,同样要明确相关因素。因为只有明确相关因素的前提下,才可以选择适合的传感器,以满足日常应用所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