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Pub博客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2-11 11:19:31 人气:

  IT信息化已成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平台,对于一个中等以上规模的企业,随着生产业务的逐年提高,IT信息化建设也越来越高,因此企业对服务质量、运维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再局限于传统式的层面简单的IT服务管理,更加重视如何使服务管理满足业务需求,IT服务管理能够“随需而变”。

  天原集团创建于1944年,属上市公司,西南最大氯碱化工企业,具有60多年创业发展历史,现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百强企业、中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四川省“十一五”发展百亿企业和重点培育大企业大集团。目前集团公司互联网信息化发展迅速,不完善的企业IT运维机制,使得运维部门压力倍增,面临的挑战巨大。

  没有建立起稳定、规范的IT运维机制。现有的IT运维流程的操作层面缺乏统一。有识别但无规范,有处理但无管理,有人员但忙于救火,有工具但支持力度不足,直接影响体系的效果。

  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有价值的经验未能作为书面的知识记录规范地保存下来。运维人员依靠自身经验解决故障,没有统一的知识库,工程师无法进行经验共享,降低运维团队整体的事件及问题处理效率。

  仅有对关键应用系统相关IT设备设施的初步梳理,简单的CMDB建设很难满足今后全面实施信息化的需求。

  基于以上问题,为彻底解决这种混乱的运维局面,天原集团通过多家系统选型对比,最终选择与ServiceHot ITSM携手清理障。ServiceHot安排资深ITIL顾问专家和工程师,深入参与ITSM调研、梳理和设计工作,应用自身专业的ITIL最佳实践和落地经验,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结合ITIL最佳实践以ISO20000为建设目标建立规范的事件管理流程,通过与管理平台的集成,实现闭环的事件处理流程

  提供丰富知识库和完善管理,收集和建立运行知识。用户通过知识库,如FAQ、关键词检索等,可以初步搜寻解决方法,这样问题就会以最小的资源开销和最快的处理效率得以解决,同时提高一线人员的处理效率。

  详细记录每个设备的历史配置信息、合同信息、设备出入库信息和领用信息,为问题处理提供全方位的解决和分析依据。同时为IT的变更、部署、预算、等提供精确化的数据支持。

  构建统一的报表展示和分析平台。对运维管理平台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展示。为管理层提供准确的、可视的、严谨的KPI考核数据,为IT部门不断优化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提供可参考数据。

  ②建立值班管理模块,并开发了值班管理的日志展现页面,更美观、方便的展现;实现流程任务的动态智能。

  ③特殊事件智能处理流程,每晚20:00系统自动将已解决的事件置为关闭;每天下午17:00定时通知各用户尚有多少工单未解决等等。

  天原IT服务运营管理平台的建设上线,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天原集团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为项目工作进度的整体质量,ServiceHot实施团队安排资深ITIL专家、技术工程师们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按照“统筹规划,急用先行”的原则,经过了计划准备、需求收集、分析落地、试用迭代、推广培训等阶段。

  ServiceHot ITSM IT服务运营管理平台于2019年5月9日成功上线试运行。据数据统计,系统上线短短数周工单提交处理量为2207条工单,其中事件管理流程472条,问题管理15条,服务请求1284条,其他流程436条。并实现配置项数据批量导入导出、信息查询等功能,完成ITSM与OA系统、NC系统、短信平台、平台等系统有效集成。 通过不完全数据统计,ITSM系统上线后,IT流程处理效率提升了50%以上,终端用户服务满意度提升了100%以上,为此天原集团运维负责人对ServiceHot团队和产品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永服科技专注于IT服务运营管理,是国内领先的ITSM软件厂商和IT服务运营管理云服务提供商。同时永服科技是全球ITSM2.0者以及ITSOM(IT服务运营管理)全球定义者。

  永服科技一直秉承着“让您掌控IT运营服务的每一个瞬间”的,让企业级IT服务管理拥有“智能、协同、移动、社交”的IT服务运营体验。

  永服科技,是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工具组副组长单位、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研制和应用单位、参与国家标准编写、立项三项标准、永服科技产品ServiceHot ITSM荣获2018中国IT服务运营大会 “中国IT服务十大优秀产品”大(ITSM)。

  提供Servicehot IT服务管理平台(Servicehot ITSM)和Servicehot IT服务运营管理平台(Servicehot ITSOM)产品,基于J2EE搭建的架构平台、可以适应云计算部署,具有较好的易用性、扩展性以及配置功能,适用于公司目前IT服务过程不断改进、提升,业务逻辑及流程复杂等的要求,并且在大型的国企、制造业、金融等企业完成了实际的应用和推广。

  客户群包括金融、制造、医疗、、物流、互联网、服务业等全行业,其中包含了大型企事业有中国移动、联想、IBM、首钢、长虹、农信、一汽启明、华西医院、泸州老窖、中航西飞集团、中国石化等。十二生肖排列顺序

  

关键词:it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