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平安大动作战略入股Wind!前不久刚宣布重金招聘180名“财经记者”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7 11:44:13 人气:

  就在平安资本投资万得资讯前不久,平安旗下的“平安头条”面向市场招聘180名“财经记者”,欲打造的全媒 体资讯平台。虽然事后平安方面,称平安头条非新闻机构,只服务平安内部生态,但却了平安在资讯业务方面的野心。

  就在平安资本投资万得资讯前不久,平安旗下的“平安头条”面向市场招聘180名“财经记者”,欲打造的全媒 体资讯平台。虽然事后平安方面,称平安头条非新闻机构,只服务平安内部生态,但却了平安在资讯业务方面的野心。

  此次平安资本战略入股万得资讯,并未披露其交易金额。万得成立以来,共历经6次融资,多以股权转让为主,投资方包括新湖中宝、兴富资本、高瓴资本、钟鼎投资等。

  据悉,此次交易完成后,平安和Wind资讯将在金融资讯、数据、以及创新层面合作发力,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平安资本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刘东表示:“万得是平安在金融科技产业链上的重要布局,后续双方将在金融资讯领域中的新市场、新产品、新技术方面共同大力拓展,实现共赢。”

  Wind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金融大数据供应商,万得资讯是其品牌产品,主要定位于机构市场,在C端也有不少使用者。在国内市场中,Wind资讯的客户包括超过90%的中国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被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中60%的机构是Wind资讯的客户。

  万得资讯终端经常被业内人士拿来与彭博对比,彭博是全球最知名的金融数据提供平台,知名度和信息准确性远远领先其他同类产品。万得要做到在国际上与彭博比肩,还需要加大的人力和技术投入,这或许是拥有技术优势的平安资本与万得合作的基础。

  天眼查显示,万得信息实际控制人疑似为陆风,万得旗下还控股了上海万得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荷花股权投资基金、万得教育培训和万得南京等公司。

  11月12日,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头条”发布招聘信息表示,将用行业最高薪酬招募180名“财经记者”。

  招聘信息显示,“平安头条”是中国平安集团打造的全媒 体资讯平台。招聘信息中的“宝博资讯”系深圳赛安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其42.86%股份。

  中国平安要进军传媒业了?很快,宝博资讯便回应称,平安头条并非新闻机构,只服务平安内部生态,为其用户和客户提供日常信息服务,不是新闻机构,未取得新闻采编牌照,不能招募记者。

  虽然平安头条并非招聘记者,但是其背后的平安金融科技咨询公司,显然对资讯的价值有着深入的洞察。

  近年,平安致力于打造生态圈的战略目标,其中“金融+生态”的打法是,先建立生态,再把金融注入其中,已孵化出类似金融壹账通等项目。

  平安资本是平安集团旗下的核心股权投资平台,目前拥有一支80人的“募、投、管、退”团队,主要投资有成熟商业模式和发展空间的行业领先企业,利用平安集团在客户、资金、业务等资源优势为被投企业提供强大增值服务,助推企业快速成长。

  平安资本近年来投资的项目不少,比较有名的包括汽车之家、云南白药、上海家化,美年大健康等项目。

  汽车之家是中国互联网汽车垂直媒 体龙头企业,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线上为客户提供选车、买车、用车和换车一站式服务。

  收购汽车之家后,平安提供的增值服务包括, 客户推广,向平安车险客户推介汽车之家业务;平安百万寿险代理人推介汽车之家业务; 金融服务,包括车险、车贷、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将平安线下和汽车之家线上资源的结合,围绕车生态,构建二手车评估、理赔维修网点等服务。

  云南白药是集生产制造、新药研发、药品流通、中药材栽培和标准制定等领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品牌最优的高科技现代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之一。

  平安入股之后,平安不动产与白药合作建立了几类医疗养老计划;协助白药建立新战略(进入牙膏等健康快消品领域);联合开发“白药急救包”产品,针对平安车险用户配售;帮助白药建立高效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等等。

  上海家化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日化企业之一。该公司作为A股上市公司,专注于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家居护理三大领域主要品牌包括六神、佰草集、高夫、陈廷敬后人美加净、启初等。

  平安投资之后,借助平安寿险销售渠道,拓宽家化销售渠道,提高家化销售收入;帮助公司进行外延式并购,成功协助公司完成对英国婴童项目收购;帮助公司完成长期股权激励方案。

  

关键词:wind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