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资产管理员如何做出令客户满意的投资方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3-27 12:32:34 人气:
作为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员,要想赢得客户的信任,那么首先就是要有做好一份令客户满意的投资方案,这事说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必须要有非常专业的知识,还有长期的投资经验,当然还有一些做事的方式方法。那资产管理员要做出一个令户满意的投资方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要搞清楚客户的真实需求。客户与客户不同的,有的客户生性谨慎,在投资的时候非常注重资金的安全性,还有的客户就比较冒进,比较喜欢高收益的投资方案。所以资产管理员可以根据他们不同的需求分别挑选比较稳健的和比较激进的投资产品,分别制定投资方案。但是资产管理员毕竟是专业人员,既要尊重客户的需求,也要打破客户的偏见。客户太过谨慎,不妨给他们多讲一些投资学的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找到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平衡点;如果客户太冒进,那么不妨小小的浇一点凉水,让他知道投资中存在的风险,使其变得更加理性,以免客户太过激进不理性的投资失败,也影响了资产管理员的前途。
其次就是要搞好市场调查。中国资本市场这些年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未来有什么趋势?还有在投资市场上有哪些产品值得投资?激进型的、稳健型的都要找一些,然后对这些产品进行科学理性的组合配置,推出一些比较有建设性的投资方案,这样才会获得客户的认可。但是有一点要强调,资产管理人不能因为要获得更多的客户就故意夸大投资中的收益,刻意忽略投资中存在的风险,这不但关乎职业道德,也关乎职业前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