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轻松带你了解位移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在大众日常生活的应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6-18 11:47:02 人气:
   随着物联网的不断发展传感器,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可以说,他跟大众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日常所说的距离传感器,其实也就是位移传感器都是通过传感器的技术来测量出两点之间的距离。可以说对于这项技术的应用极大的节省了人力和物力,尤其是在物理量之间的距离的测量方面为大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距离传感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经常会用到的,因为在我们所用的移动电话的听筒中,一般就有距离传感器,在我们拨打电话的时候手机和我们的耳朵在接触的时候,距离传感器便可以测量出耳朵和手机之间的距离,这也就是移动电话的屏幕背景灯会在耳朵和电话之间达到某个距离后就会熄灭的原因,可以说正是因为距离传感器在移动电话中的应用,让用户的操作变得更加便捷,同时也会很大程度的节省电量。移动电话的传感器使用原理大多都是通过对时间的测量来完成距离的测量。因为它所使用的传感器是红外脉冲传感器,而这种传感器的光脉冲的发射时间特别短,所以只能通过测量发射到物品上然后又返回到传感器的时间来计算中间的距离。
     其实不管是距离传感器还是位移传感器,它的原理都是比较简单的大部分都是利用对检测对象的物理量的一个变化的换算,来测量出距离的远近的,通过这种换算可以得出所测物品到传感器之间的位移和距离的远近。
     艾迈斯可以说顶级的传感器制造商,它旗下的传感器的种类和类型也有很多,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就是线性接近传感器和超声波位移传感器,还有一种光学式位移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的使用元件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功能上和应用范围也是略有不同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