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等离子发射光谱仪具体组成及工作原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6-19 12:04:30 人气:
无论在对什么电子产品进行使用时,为了将相关效能更好发挥出来,明确具体的结构组成,相对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对等离子发射光谱仪进行使用时,更应当要掌握它的相关结构组成。该仪器主要是由射频发生器、光电转换、控制系统及数据处理系统等组成,等离子体一般是在三重同心石应炬管当中产生。
具体的工作原理,主要表现是什么?高频发生器产生的高频电流,通过线圈的时候,那么在周围就会产生交变磁场,继而就会导致少量氩气电离,产生离子与电子。在磁场的作用之下,加速运动与其它中性原子碰撞,继而产生更多的电子及离子。在矩管内形成涡流,在电火花作用下,则可以形成离子炬。原子一旦受到外界能量的作用下电离,处于激发状态的原子,十分不稳定,继而能从较高的能级,跃进到基态的时候,将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种能量主要是以一种波长的电磁波的形式辐射出去,不同的元素产生的特征光谱有所不同。
相应的特征光谱,则通过透镜射到分光器当中的光栅,对通过控制步进电机转动光栅进行计算。传动机构将分光后的待测元素,特征谱线光强准确定位于出口狭缝处。谱线光强转变为电流,再经由电路处理转换后,由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再将分析结果打印出来。根据上述分析,人们即可明确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的相关工作原理。不过日常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还应当要明确相关注意事项。尤其是在对原子发射光谱仪进行使用时,还需要明确具体的功能特性,掌握正确的保养与维护方法,继而满足自身实际需求所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