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腾讯、软媒关于IT之家商业案终审宣判 高院驳回腾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23 10:07:21 人气:

  一审法院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2017年修订)第十一条、第十七条、第二十之,判决:一、软媒公司在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在其运营的“IT之家”网站、App移动应用、今日头条头条号、新浪微博、微信号的显著连续七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对腾讯科技、深圳腾讯声誉造成的不良影响,声明内容须经一审法院审查,逾期不履行,一审法院将在相关上刊登判决的主要内容,费用由软媒公司承担;二、软媒公司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腾讯科技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15万元;三、驳回腾讯科技、深圳腾讯的其他诉讼请求。

  软媒公司不服青岛市中级(2019)鲁02民初300号民事判决,向高级提起上诉。2020年6月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发布《青岛软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商业纠纷二审民事》。(以下称《》)

  山东高院依据《中华人民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二项,判决如下:一、撤销青岛市中级(2019)鲁02民初300号民事判决;二、驳回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提到,经营者不得别人评论,这是的应有之义。评论方也不得、虚假信息或者性信息,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这也是的应有边界。根据法院查明的事实,软媒公司发表的评论依据的论据均系权威的相关报道,没有、虚假信息和性信息,其仅是针对腾讯公司的经营行为作出了正当性评论,虽然有些用语过于犀利,但仍属于评论的范围,不会。在信息网络下,任何企业的发展和进步,不可能完全他人对企业的评论和看法,只要这些不具有恶意,没有虚构事实,也未社会,即使有时候可能过于偏颇或者片面,相关企业也应该梦到房子着火听取、分析、吸纳、改进。尤其是知名企业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应具有更强的度和包容度,对待正当的评论,不断改进经营方式,这也是这些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唯有如此,才能获得更多社会的认可,企业才能在竞争中健康成长,不断壮大。

  重磅!习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 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海康威视、歌尔股份等董事长参会

  

关键词:软媒it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