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服装行业管理信息化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28 8:29:31 人气:

  【编者按】接触过不少企业信息化的主管或者负责人,他们大多认为, 企业信息化只是选择这种或那种软件的一种工具。软件工具固然重要,然而它只是企业信息化的一种载体,企业真正要实施的是企业信息化的管理。深入发展信息化,让信息化为企业起到实质作用,要将各种手段工具具体落实到企业的管理中去才行。

  不同的行业信息化的重点不同。如何落实?如何推进?恰逢AMT《前沿论丛》第50期出版之际,我们根据50期的精彩内容,同步推出“管理+IT行业深度应用”系列专题。专题共分四期,分别针对服装行业、医药行业、消费品行业及房地产行业的管理信息化的深度应用,从营销、渠道等不同的维度进行阐述,希望能为不同行业企业的信息化应用提供参考和帮助。

  众所周知,中国服装和鞋业在国际上占有重要份额。满清禁官2艳女情史据统计,目前中国生产的鞋类产品占全球产量的50%,出口量占全球贸易的25%以上。中国拥有大量服装和鞋类的生产企业、品牌经营企业、国外来料加工企业。但是,对国内众多的服装企业来说,企业长远发展并不乐观。

  服装业的实质就是为他们的服装产品创造出需求,不论这种需求是不是真的存在于消费者之中。应用这一概念进行制造或销售的企业很多很多。这一概念反映到消费者中就是,我们总是买了很多我们并不需要而只是想要的东西,这就给了以上这些企业极大的市场空间。

  愈来愈多的企业意识到ERP可以帮他们做更多的事情,有些人甚至认为ERP系统能成为企业运作中的一件战略性武器。随着对国有大中型企业信息化的大力推进,我国的服装行业信息化发展势头十分良好。

  作为西班牙的一个服装品牌,ZARA从进入中国就成为的“宠儿”,关于它的各种消息、文章也热得发烫。极速供应链可谓是ZARA成功的最重要的秘诀,而为供应链提供信息支撑的IT系统自然也功不可没。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种管理系统?这种管理系统与其他系统相比有什么优缺点?这些问题在很多服装行业企业进行信息化系统选型时并没有考虑清楚。这就好像裁缝与剪刀,一个好的裁缝究竟应该如何去选择一把好的剪刀呢?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项庄易得,沛公难求;身在资本,心在渠道;资本易得,渠道难求。渠道和品牌无疑是体育用品公司的两大杀手锏,得品牌者得天下还是的渠道者得天下暂且不论,渠道永远是体育用品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

  经销商是企业的重要资源,可是经销商资源的流失却让有些企业领导伤透了脑筋。经销商,防止经销商“跳槽”,对有些企业来说,已成为比开发经销商更重要、更紧迫的任务。

  ITAT以多国的有名品牌作为基础,有了品质的;由工厂直接供货,消灭了中间环节,使价格降低,并且以会员制的方法,解决了价格与价值之间的矛盾;以新型大卖场购物吸引消费者,节省消费者的购物时间。ITAT在品牌服装零售业里另辟蹊径,开创了自己的“蓝海”。

  近几年,温州服装名声鹊起,大有赶上之势。温州现已打出了“穿在温州”的口号。温州的服装品牌知名度是怎样打出来的呢?

  当ZARA把战略的触角延伸到中国,依然保持了从设计到销售只需15天,其极速供应链的仍然得以神奇地延续,信息技术可谓是功不可没。国内服装企业都对ZARA的商业模式和IT应用十分关注,我们如何来看待?

  作为服装行业的知名案例,ZARA无疑是一个传奇,一个。我们应该侧重学习的是ZARA的思想,而不是ZARA具体的行动。“小”、“短”、“明”,ZARA三个值得一学的策略。

  

关键词:it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