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虎嗅早报】美国驻华大使即将离任;菅义伟胜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28 5:26:14 人气:

  @央视网【美国驻华大使即将离任,已向特朗普确认决定】据美国驻华大官网消息,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将于十月初离任。布兰斯塔德大使上周通过电话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了他的决定。

  根据公报,布兰斯塔德周一(14日)感谢了美国驻华使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他表示,在任职期间,他曾到访中国26个省和自治区,如果不是新冠疫情,他本来打算走访所有省份及自治区:“了解中国人民,在他们的家中结识他们,聆听他们的个人故事,一直是这项工作的一大荣幸。”

  另据美国驻华大微博消息,布兰斯塔德大使发声明称,“离任之时,我和到任时一样乐观。我在中国遇到了非常多了不起的人。我太太Chris和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热情好客。”

  2016年12月7日,布兰斯塔长宣布他接受了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提名,担任美国驻中华人民国大使。他于2017年5月22日得到确认,并于2017年5月24日宣誓就职。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感谢并积极评价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的工作。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称,布兰斯塔德将辞去驻华大使职务,并在11月美国总统前回国。

  @财新【独家TikTok出售改为和甲骨文、沃尔玛合作 在美能否过关? 】经历45天的谈判,字节跳动最终放弃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给任何一名潜在买家,转而寻求多方合作。9月14日晚间,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停牌并确认了和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上达成合作。

  而记者从接近字节跳动高层人士处获悉,TikTok和美国企业的合作不仅限于甲骨文,还包括沃尔玛:“和沃尔玛的合作主要是电子商务方向。”

  洪晃的照片

  @iDaily【菅义伟胜选日本自民党总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东京。9月14日,菅义伟以70.6%的高支持率当选自民党总裁,预计在9月16日临时上被指定为日本新一任首相。菅义伟于1948年出生在秋田县一个农民家庭,大学毕业后进入,2012年开始担任安倍的最高发言人,是日本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官房长官。他在胜选中强调自己的平民出身,承诺组建「的内阁」。他还表示,日本正处于新冠疫情国难时期,不容许出现空白,必须延续安倍线走出危机。

  @环球网【:TikTok 在美围猎是典型的交易】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最新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今日告知他们,不会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有今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不出售给微软的消息是比较准确的,同时字节跳动也不会将 TikTok 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在9月1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谈到TikTok美国业务出售问题时表示,中方已多次就 TikTok问题阐明立场,TikTok在美的围猎,是典型的交易。

  @央视网【试图脱欧协议?英国多位前首相反对《内部市场法案》】当地时间9月14日,英国前首相大卫·卡梅开《内部市场法案》,称该法案试图英国已经签署的脱欧协议。卡梅伦已成为公开对该法案提出质疑的第五位英国前首相。

  卡梅伦表示,他个人对《内部市场法案》存有“疑虑”,而违反国际条约的行为应该是“最后的手段”。

  同时他指出,目前英国“更宏大的前景”是努力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尽力保持脱欧协议的完整性,并时刻牢记这涉及巨大的经济成本。

  此前,多位英国前首相对该法案深表忧虑。当地时间13日,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约翰·梅杰和戈登·布朗均表示,英国必须放弃通过立法脱欧协议这个“令人”的计划,该行为违反国际法。9日,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也质疑该法案,称如果英国将此举付诸实施,那么全球合作伙伴未来还能否信任英国。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4日当晚就《内部市场法案》进行投票表决。称该法案为“保险政策”,其内容或有悖于脱欧协议中关于国家补贴和北关税内容的条款。

  @工人日报【想重复参加医保?三部门明确说“不”】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重复参保的界定及处理原则,并明确提出有序清理重复参保、原则上不允许重复参保。

  所谓重复参保,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即同一参保人重复参加同一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制度内重复参保)或重复参加不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跨制度重复参保),具体表现为同一时间段内同一参保人有两条及以上参保缴费状态正常的参保信息记录。

  @新浪财经【敦煌文旅局回应专坑游客公厕:曾被清除过 将重点整治】#敦煌陷阱公厕已被责令停业整治# 网曝甘肃一景区出现“专坑游客公厕”,厕所建在沙土上,车辆开过去就会被陷,之后有人来索要高价拖车费。敦煌市文旅局回应,事发地点在敦煌至肃北段。该公厕曾因手续不全被清除过,目前多部门已介入,将重点整治。

  @新京报【侵害用户权益未整改,海淘免税店等23款APP被工信部下架】9月14日,据工信部消息,该部8月31日向社会通报了10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2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包括海淘免税店、蛋壳公寓等。工信部称,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该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

  @CnBeta【 Apple Watch 销量超过整个手表行业销量 】苹果公司2014年9月推出首款智能手表的6年后,Apple Watch已发展成为人们普遍期望的性力量。

  据Strategy Analytics基于行业报告和苹果财报的数据,苹果以一己之力击败了整个手表业,Apple Watch去年出货量为3070万只,而整个手表业同期出货量则为2110万只。

  @新浪科技【 谷歌将于月底召开虚拟发布会:拟推新款Pixel手机及其他最新产品 】谷歌周一表示,该公司将在定于9月30日举行的一次虚拟发布会上推出一系列最新的消费者设备,其中包括5G版Pixel 4A和Pixel 5手机、一款新的Chromecast流设备和支持语音功能的智能音箱。

  这次发布会将于太平洋601099股吧)时间9月30日上午11点开始,此前谷歌于上个月推出了Pixel 4A经济型手机,当时该公司称其将于秋季发布支持5G宽带网络的高端机型。

  @新浪财经【中美洲多国制定恢复国际航班时间表 】中美洲国家巴拿马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0万例,从9月14日起进一步重启经济,但仍将在部分省份施行宵禁政策。巴拿马航空宣布将在9月28日恢复国内航班,并计划于10月12日恢复国际商业客运航班。此外,萨尔瓦多宣布,萨国际机场将从本月19日起恢复商业客运航班。目前已有12家航空公司获准复航萨尔瓦多相关航线,但各航线恢复时间尚未确定。此前,哥斯达黎加为了提振疫情期间受到较大冲击的旅游业,已在8月恢复了航空业。

  @人民网603000股吧)【非洲国家努力促进旅游业复苏:放宽出行,推出景区优惠 】近期,许多非洲国家在不放松防疫的前提下,采取各种措施吸引游客,重振旅游业。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数据,非洲约2400万人以旅游业为生,旅游业收入占一些非洲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10%。2019年,旅游业为非洲经济贡献了1680亿美元。受疫情影响,非洲国家近3个月损失旅游收入近550亿美元。

  非洲一些国家逐步放宽出行。随着疫情形势渐趋稳定,南非开始允许跨省出行。南非旅游部长表示,计划分三阶段逐步恢复旅游业,包括重新国际旅行。一个月前肯尼亚恢复国际和国内航班,目前旅游和酒店业正缓慢复苏,部分度假胜地、国家公园和首都内罗毕的酒店平均入住率已回升至疫情前的25%至40%,大多数是国内游客。在采取封禁措施5个月后,津巴布韦已批准恢复国内航班,促进旅游业恢复。纳米比亚日前也决定有条件边境,重新迎接国际游客。

  

关键词:虎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