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业年均工资再夺冠 IT行业是做什么的 我国IT公司发展前景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7 11:33:36 人气:

  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国家统计局称,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1352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33459元,金融业131405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8倍、1.47倍和1.45倍。

  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国家统计局称,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1352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33459元,金融业131405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8倍、1.47倍和1.45倍。

  4.信息系统类:计算机操作员、信息系统安全师、信息系统管理师、数据库系统管理员、信息系统监理师、信息系统评估师、信息资源开发与管理人员、信息系统设计人员。

  5.制造类:半导体器件测试工、半导体器件制作工艺师、半导体器件制造工、半导体器件支持工、半导体器件封装工。

  ①信息处理和服务产业,该行业的特点是利用现代的电子计算机系统收集、加工、整理、储存信息,为各行业提供各种各样的信息服务,如计算机中心、信息中心和咨询公司等。

  ②信息处理设备行业,该行业特点是从事电子计算机的研究和生产(包括相关机器的硬件制造)计算机的软件开发等活动,计算机制造公司,软件开发公司等可算作这一行业。

  ③信息传递中介行业,该行业的特点是运用现代化的信息传递中介,将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地传到目的地点。因此,印刷业、出版业、新闻业、通讯邮电业、广告业都可归入其中。

  信息产业又可分为一次信息产业和二次信息产业,前者包括:传统的传递信息情报的商品与服务手段,后者指为、企业及个人等内部消费者提供的服务。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3年6月30日,我国上网计算机总数2572万台,上网用户总数6800万,互联网普及率仅占5.3%。在上网目的方面,46.9%的网民是为了获取信息,还有28.6%是休闲娱乐。

  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1.2%,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大潮下,我国IT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软件业务市场规模在2017年已达5.5万亿,其中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比最高,达到了53.3%。同时,软件业从业人数平稳增加,全行业从业人数接近600万人,行业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软件行业实现利润总额7020亿元,比2016年增长15.8%,比2016年提高2.1个百分点,高出收入增速1.9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一至四季度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9.6%、14.2%、15.6%和21.2%,呈逐步上升态势,可见我国信息化进程仍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附加值的生产和服务模式是各行业努力的方向。其中信息技术产业是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支柱和先导。进一步提出了“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其中信息技术产业是“两化融合”的核心,是实现新型工业化道的关键环节。

  it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组成部分,随着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及“两化融合”进程的不断深入,传统产业的信息化需求将会不断激发,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伴随着未来人力资源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提高自主核心竞争力的双重压力,IT应用软件和专业化服务的价值将更加凸显,软件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整个行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更多详细分析,请关注中研研究院研究出版的《2020-2025年IT咨询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中研普华通过对IT咨询行业长期监测,分析IT咨询行业需求、供给、经营特性、获取能力、产业链和价值链等多方面的内容,整合行业、市场、企业、用户等多层面数据和信息资源,为客户提供深度的...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梦见回家的路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2020建材机械制造行业深度调研及市场投资价值评估建材机械产业主要包括原材料产业(如铝锭、金属材料、专用泥土等)、...

  家居建材市场供需情况如何?随着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8年1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B...

  2020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及规模预测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从文化学的角度研究中...

  2020高等教育行业全景调研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2018年8月28日,国家层面的高校“双一流”建设行动指南,在千呼万唤3...

  五粮液市值冲破万亿随着白酒三季报行情,板块连日大涨,五粮液股价不断创新高。11月5日早盘,五粮液涨超2%,市值...

  诊断试剂行业在国内为新兴行业,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相对落后。目前国内诊断试剂行业生产企业约300-400家,其中2...

  

关键词:it是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