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选择角度传感器需要考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18 10:16:13 人气: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当中,角度传感器的应用十分广泛。它能够适用于不同行业及领域,各种环境的需求所在。然而在测量过程当中,为了减小相应的误差,就应当要选择质量好的角度传感器。目前在整个市场上,传感器的品牌相对较多,而不同的品牌,相应的质量往往也会有所不同。因而在进行挑选的时候,明确相关因素,相对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
其一、在进行挑选的时候,就应当要考虑灵敏度。一般情况下,传感器的线性范围之内,灵敏度越高越好。只有灵敏度相对较高的情况下,被测量发生变化时,对应的输出信号值才比较大,有助于信号处理。当然要注意的是,传感器的灵敏度相对较高,与被测量无关的外界噪声,也是比较容易混入,继而会影响到测量精度。基于这样的情况,对于传感器而言,自身的信噪比相对较高,这样就能够减少从外界引起的干扰信号。
其二、传感器的频率响应特性,决定了被测量的频率范围。应当要在允许频率范围内,保持不失真的测量条件。在实际的应用过程当中,传感器的响应会有一些延迟,一般情况下,延迟的时间越短越好。传感器的频率响应高,可测量的信号频率范围比较宽。在动态测量当中,应当要根据信号的特点响应特性,避免产生过火的误差。
其三、传感器的线性范围,通常情况下,主要是指输入与输出比的范围。在这个范围之内,灵敏度保持定值。为了确保相应的测量精度,传感器的线性范围要宽,相应的量程要大。
在对汽车传感器进行选择的时候,除了要考虑上述因素外,还应当要考虑稳定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