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深圳网贷机构扎堆美国P2P峰会—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5-4 13:37:44 人气:

  4月13日-15日,全球P2P网贷行业盛会“LendIt 2015峰会”在美国纽约举行。其中,来自中国的参会人数达130余人,较上一年增长4倍,大会还将专门开设中国P2P专场论坛,宜信、陆金所、信而富等业内高手云集。作为国内P2P重镇的深圳,也与本届峰会深有交集。陆金所是平安集团的子公司自不待言,宜信、信而富等均在深圳开设了分公司,信而富财富管理总部还位于前海。深圳本土的投哪网创始人登台,而高搜易等多家公司均派代表前往参会。大会专设“中国专场”大会主办方介绍,今年预计参会人数将超1500人,较2013年首届峰会(375人)有5倍增长。而中国代表团130人的超大规模也超出意料,相比2014年的31人参展翻了4倍。据悉,宜信公司的创始人、CEO唐宁作为中国P2P企业代表,将分别在4月14日的中场,以及主论坛上发表以“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现状”为题的主题。陆金所董事长兼CEO计葵生也将在主论坛上。本届峰会的讨论热点是P2P借贷技术与模式,将就消费金融与P2P、大数据及征信、票据金融业务、世界P2P借贷趋势、P2P行业服务提供商等问题展开讨论。与国内P2P监管模式探讨相比,大会更多地关注产品与技术创新。14日的中国专场则云集了包括宜信、信而富、网贷之家、投哪网等国内知名网贷平台的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等,他们将与国外知名的网贷平台、投资人、专业机构等一同分享中国网贷平台的成长历程与趋势。中美同行交流热烈在纽约会场的深圳代表连线本报记者表示,峰会的一大特点是务实。LendIt峰会的旨是为世界的从业者与资本市场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这一点从参加峰会的人员构成就能看出:29%网贷从业者、27%机构投资者、15%个人投资者、8%投资银行家、8%行业供应商、7%创业基金投资者。可见,大量的资金想要寻找好项目,网贷的火热盛况不仅仅是中国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网贷“大咖”云集纽约,一方面反映出中国的网贷发展之迅猛已赶超同行,另一方面,国内从业者渴望与欧美同行及国际资本接轨、交流的愿望也相当强烈。高搜易联合创始人韦添誉13日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其在纽约与峰会主办方Lend Academy的创始人Jason Jone及Peter Renton会面,他们均认为,中国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以目前发展的情况看,未来中国必将在P2P网贷领域引领全球的发展,将给世界其他国家提供非常有参考价值的经验。中国P2P行业作为全球最大的P2P市场,受到了极高的关注。2014年,中国P2P行业总体量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仅网贷成交量就突破3000亿人民币,全球的焦点再次聚焦到了这个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

关键词: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