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资讯全球IT权威PCMag:腾讯评测作弊危害用户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5-14 12:55:37 人气:

  全球著名的ITPC Magazine日前撰文严厉了腾讯杀毒评测作弊行为,更令人无法的是,腾讯为了在评测中提高扫描速度,竟不惜将用户置于的境地,故意忽略了一些特定文件名的病毒扫描,这意味着病毒可以轻易攻破腾讯电脑管家感染用户电脑。

  三家权威反病毒软件测试实验室公布了一个以用户为代价在测试中作弊的实例。根据VB、AV-Test和AV-C的报告,腾讯,一家中国软件与网络厂商,在AV-Test性能测试中做出针对性调整以提高成绩,此举会降低产品防护能力而危害用户安全。

  腾讯:以安全为代价来提高成绩

  一个深度分析报告揭露:腾讯送评产品中包含一个精心构造的白文件名称列表,运行或者安装的文件名只要在白列表中,产品就完全不做任何扫描。更令人匪夷所思,这个精心构造的列表仅包含AV-Test性能测试的程序,每次AV-Test更新测试方法,该列表同步更新。

  一方面,忽略扫描这些白名单上的软件可以确保腾讯不会减缓系统的使用速度;另一方面,包括恶意软件在内的任何软件,只要伪装为白名单上的程序,就可以绕过腾讯感染用户电脑。

  因此,腾讯的开发者为获得良好的性能测试结果,而将其用户陷入险境。

  360:测试违例,但对用户无害

  腾讯作弊的消息是紧随着另一个在测试中“作弊”的实例被爆出,然而在我看来,另外一个所谓的“作弊”对用户并没有任何危害。在RSA大会的第一天,百度发布了一篇反病毒厂商奇虎360在AV-C测试中作弊的文章。根据谷歌简略的自动翻译,我们得知这篇文章的作者叫“特别调查员”,但实际上该作者与百度反病毒部门并没有联系。此外,这篇文章还声称奇虎360用于测试的产品与提供给用户的产品存在着巨大差异。

  在这个消息被爆出之后,我与其中一家反病毒软件测试的负责人有过短暂交谈,并得到确认不仅奇虎360测试用产品有不同的默认设置,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拥有不同架构的产品。依据这一点,AV-C、AV-Test与VB了所有奇虎360在2015年获得的认证。我在奇虎360的联系人表示,360对于参测产品的特殊设置并没有对测评机构有任何隐瞒。目前我仍在等待来自奇虎360关于第三方杀毒引擎(BitDefender)已获得使用权限、为何在用户版本却默认关闭这些引擎的消息。无论如何,用户仍然可以获取来自奇虎360测试产品Qihoo 360 Total Security Essential的免费全方位。我没有看到任何表明奇虎360的产品对用户有害。

  提醒用户

  作为中国网络厂商的巨头,百度、奇虎360与腾讯为用户提供众多方面的产品与服务,反病毒仅是其中之一。百度与奇虎360正努力在美国与欧洲市场建立一席之地,然而腾讯在欧洲市场却相对知名度较低。尽管这一最新的测试作弊可能并不影响普通用户,但这表明一些厂商在测评中使用欺诈手段以获得高分。这些反病毒软件测试实验室正在计划出台更为严格的标准以防止厂商在测评中使用欺诈手段。

关键词: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