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36氪股权众筹上线 打造国内最优项目股权众筹平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16 19:28:19 人气:

  36氪再次选择站在风口。

  2015年6月15日,36氪股权众筹平台正式宣布上线。这也是本月第三家宣布做股权众筹的公司。

  实际上,截至2014年底已经有128家股权众筹平台上线,行业之热,可见一斑。世界银行预测,到2025年全球发展中国家的众筹投资将达到960亿美元,中国有望达到460亿至500亿美元。其中,70%至80%的融资额将是股权众筹融资。

  36氪CEO城表示,“两年前,36氪就开始关注股权众筹行业,政策与创业都迎来前所未有的利好,目前,36氪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大众创业的时代,创业者需要更高效地融资,而股权众筹是未来最具潜力的投融资方式,从国家政策到36氪业务都已经为做股权众筹打好基础,现在进入是最好的时机。希望通过股权众筹平台帮助创业者将融资做到极致。”

  首创老股发行 降低投资风险

  与国内其他股权众筹平台相比,36氪股权众筹平台对于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除采用所有平台都采取的“领投+跟投”模式降低投资风险之外,36氪在产品方面也进行了创新。

  除新股外,36氪首创老股发行产品。即已经步入高速成长期公司的创始人在不改变公司实际控制权及股权结构的前提下,由创始人或持股较多股东出让少量股份,放到36氪平台进行众筹。

  对于投资人来说,一方面,成熟公司原始股份低风险高回报可以有效保障收益;另一方面,或有机会参与投资伟大公司。

  对于创业者来说,在过去出让少量股权,一般都是由机构或单一投资人承接,而如今通过股权众筹平台,投资人从几个变成多个,而人的背后便是资源,即公司还可以有更多的资源加入。

  此前,经纬创投合伙人曾表示,鼓励高速成长期公司的创业者拿出1%股权进行众筹,改善生活,获得1%的快乐,有更好地条件去创业。

  开创融资DIY模式

  除模式和产品之外,36氪股权众筹平台还首次提出“将融资做到极致”的概念。

  传统的融资方式中,信息不对称导致创业企业只能拿一个投资人或几个投资人的钱,但在创业浪潮兴起的今天,创业者只要有好项目,进入股权众筹平台就可以挑选更多的投资人,选择最合适的钱。

  “在今天,创业者得到投资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到谁的投资。带有合适资源的投资者会帮助创业公司更快的发展。股权众筹意味着创业公司会得到很多投资人的资源,而对于不同类型的公司可能需求的资源也不同,技术公司可能更需要营销资源,市场出身的更需要技术。”城表示,“36氪股权众筹平台恰好能帮助创业者更好的选择带有资源的钱,你可以选择谁做领投人,选择适合自己的钱。”

  目前,36氪股权众筹平台上已经有包括经纬、红杉等在内的15家机构组成的投资机构联盟,更有60位投资人组成的领投人联盟。每天有接近1000名投资人活跃在36氪上,未来跟投人的加入将会给创业者更多的资源选择。

  “创业+金融”生态打投资者首选股权众筹平台

  “源源不断地优质项目才是股权众筹平台成功的关键。”城表示。

  成立于2011年3月的36氪目前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从科技博客起家到今天的股权众筹平台,每一业务都是为了解决创业者痛点而水到渠成的自然发展,而非为了扩张而扩张。

  36氪、NEXT、氪空间及36氪融资已经形成36氪创业生态圈。而这一生态则为36氪股权众筹平台提供“造血功能”,即平台本身就有源源不断地优质项目输送到股权众筹平台。

  36氪作为TMT领域最权威,已经是创投圈获取信息的首选渠道,其对创业公司项目专业报道吸引大批创业项目;而NEXT作为产品人社区,其发布新品与交互的功能也吸引了大批创业项目选择NEXT 进行首发,目前已有超过1万款新品在平台上进行发布。

  而创业公司在得到及初期用户之后,融资需求永远是创业公司的首要痛点,36氪融资包含刚刚上线的股权众筹平台恰好可以高效解决创业公司融资难的问题;大批优质项目申请进入氪空间进行线下孵化,高达1000:1的选择率也让氪空间拥有最优质的创业项目。

  大量的优质项目已经为36氪股权众筹平台打下地基础。同时,宣布牵手互联网金融的领军企业—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无疑为此次股权重筹平台的推出注入一剂强心剂,合作将从支付服务,未来会在渠道互通、产品共建、技术和数据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战略合作

  “36氪最具做好股权众筹地基因。”表示,“好项目与投资人其实是双向吸引的,这个平台有好项目,就一定有优质投资人,反向亦然。”

  截至目前,36氪平台上已经汇集超过22000家创业公司,其融资平台每天新增超过60家公司申请,36氪融资上线仅2月,融资额已逾2亿元人民币,而股权众筹作为融资频道的业务之一,其融资模式将帮助创业者将融资做到极致。

  “未来我们希望做成投资者首选的股权众筹平台,在三年内帮助超过10000家创业公司成功完成股权众筹融资。”城表示。

关键词: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