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涛发表讲话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6 20:30:38 人气:

      很高兴也很激动,首先先感谢一下江苏省科技厅的王建处长,也感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夏春阳主任,还有陈凯副主任,以及跟随我们一融到江苏来,今天下午参加一对一约咖活动的刘总,还有各个机构,还有范主编,还有为我们信隆行全国25个平台,尤其我们江苏省平台给的最多的30亿的授信,我今天代表信隆行感谢江苏省领导的支持,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协助江苏省科技金融平台一起打造一个基于“互联网+”这样的模式的工具,集聚前面各类的机构,为江苏省企业做针对性的服务。

      这里我花三段的内容跟大家做一个分享,首先讲一下我们讲一下科技金融平台功能是什么,接下来讲一下为了促进各地企业落地的服务,我们打造的一融约咖APP,这四五年发展过来,它的主要功能和服务的整个目标。

      江苏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我们科技一融这边,是省科技厅平台的服务模块,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金融机构,为江苏省本土的创业机构提供相应的服务。目前平台里面主要有什么功能,科技金融平台里面目前有债务融资、权益融资以及我们各个城市,省级单位对江苏省创业企业给予的政策支持。

      目前全国已经有10家银行跟我们平台一共定制了将近80个亿总受信额,还有包括全国的3万5千家股权机构,对接江苏本土的创业企业。我在这里把平台里面两块功能跟大家解释一下。在江苏省厅的科技平台里面,通过科技一融就可以找到目前全江苏省一共将近2万6千家左右的创业企业在平台需要金融相关的服务,所以无论是对银行也好,还是对我们的在座的投资机构,跟随我们一起过来的20多家投资机构,可以通过平台直接看江苏省全省的,目前有2万6千家的企业需要的投融资的服务。

      债务融资这一块,就是我们刚刚做的发布,就是跟10家银行做的80亿的总授信。很多企业在困惑,我到银行,到江苏银行或者平安银行,是不是也有一样的产品,在平台里面它已经聚焦了这个银行,每一家银行,每一家合作银行它的产品,这个也是为了支持我们本土的科技型创新企业的政策,我们也定制了贷款的品种,这种贷款品种跟你们以往的还是有区别的,就是当你抵押物不足的时候,平台上给你授信的贷款品种,它贷款的门槛相对宽松,这个就是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我们针对江苏省境内的企业定制的,称之为“企业专享贷”,这个跟你到银行做的贷款品种有区别的。

      另一个对企业来说比较方便的是什么,就是只要登录平台就可以看到你自身的条件,可能你没有抵押物,你有知识产权,你可以把你自己的东西在平台呈现。我们债务融资这个功能是加了智能搜索和智能推荐的,平台可以识别出来你没有其他的方式,但是你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那平台自动会给你推送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融资品种。所以平台本身就拥有一个智能匹配和撮合的功能。

      提升江苏省智能金融平台对我们企业的服务。我们用下来整个撮合率是70%以上,还是比较精准的,我们刚刚签约的是5家代表银行,他们为什么愿意为江苏创业者提供那么高的信用贷款的额度呢?非常核心的原因是平台主要是数据收集的关口,你可以上传你财务的报表,你的资质证明等等,对银行来说得到了什么,就是2万6千家企业,它到底是什么类型的企业,每一家贷款的企业它贷款的材料又是怎么样,方便了银行根据我们平台里面企业特质来定制我们的品种,也希望未来这边更多的数据输入到平台,以便于我们债务机构基于的数据,基于我们每家机构自身上传的数据,以及我们平台上曾经服务过这家企业的投资机构对这家企业的评判的数据,我相信我们银行可以推出更多的诚信型的贷款产品,我们信隆行那么多年与合作,感触最深的是什么,科技企业在前几年轻资产,它所有的原发的资产,最终的资产就是企业家本人,可能就是团队本身,他们拥有了这个专有的技术,拥有他们满腔热血创业的,在这个平台上就是以便于我们刚刚的5家机构,方便我们企业的发展。

      为了便于我们企业的对接,平台本身也有其他的服务功能。财务记账,这个未来也许会严重阻碍你到银行做贷款,平台聚焦了更多的服务机构在我们科技金融平台里面,它能够干嘛,它能够帮我们科技金融企业减少负担,它可以在你创业的,我自己也看了一下,科技企业创业基本在2到3年,有的还只是刚刚拿到的创业基金准备做这样的项目,你考虑自己的运营成本,运营成本的同时要考虑运营的规范性,平台上业提供这样的服务机构,比如说财务公司或者律师事务所,我们平台也会植入类似于每个月自动报表的,对你的报表,我相信今天各位未来基于动态的数据,给我们随借随还的。

      所以平台就提供了很好的数据的统计分析,以及智能的推送,产品定制的功能,给到我们本土的金融机构,给到我们江苏本土的创业者,给到你们生命周期里面更好的服务。权益这一块也是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邀请信隆行一起搭建科技金融平台,我们有25个城市领导的支持,目前已经凝聚了25万家机构,我们投资人投资机构已经达到了3万5千家,他们投资的属性,投资的偏好,他们会根据他们的选择来找他们到底扶持哪些行业的产业,比如说这次我们请了一个科学家,他来自中航集团,中航集团就是我们嫦娥的制造者,他们是中国最高的信息安全系统的掌管者,我看了今天40多个企业中,三分之一的企业跟我们北斗这种高精专相挂钩的。

      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般的投资人,而是对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他们代表了未来全国甚至全球的产业最高技术人员。和包括1000多家上市公司为主的这样的产业资本,把他们对产业的理解,对投资的理解,对未来企业孵化的理解,我们科技一融里面有一个一融赋这个模块,它就是根据江苏的不同的企业,给予它不同的服务。整个权益中跟债务一样,也有针对性搜索功能,比如说平台上有机构可以帮企业写商业计划书,今天下午约咖一共有48份商业计划书,我看了大部分,看下来觉得参差不齐。你作为一个企业家,作为一个把未来企业从两三个人做到更大的公司,你需要植入企业家的,你怎么考虑企业的发展,所以平台上有这样的专门的机构,给我们企业专业的指导,更加精准的帮助企业,相对完整的描述你的公司,描述你未来发展,让投资者更加了解全面了解你的公司,这个常重要的,同时平台也给我们在座各位导师投资人,让他们更方便的找到我们江苏的创业企业,专业对口,所以大家直接上省厅的平台就行,因为我们只是做其中的一个模块,大家直接进省厅的科技金融平台,通过科技一融获得后台的服务,关键是我们带过来的是全国的资源,带过来的是80个亿,以后是800个亿的资源。

      这个就是江苏省金融平台,从1.0发布,到2.0版本的升级,这一点也是感谢我们的夏主任陈主任,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多的,以及我们原有平台的管理团队,让我们更精准地为江苏省创业企业提供更好更精准的服务,本土的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获得更加精准的项目源,来扎扎实实地落地。我们已经从PC端了移动端。举一个数字,我1999年从复旦毕业的时候第一分工作是创业,首先是ChinaRen做了校友录,后来一年我们就把这个网站卖掉了,1999年那一年,实际上阿里巴巴这些大家现在耳熟能详的平台刚刚诞生,在1999年之前,我在复旦经常上机房的时候还不怎么看到有人上互联网。现在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从2010年当腾讯推出微信,我们身边的朋友用微信分享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跟朋友沟通的这样一个非常实时的桥梁,那这样一个通信又被升级,移动端经过5年多的发展,智能端的网银,应该是超过了7个亿了,6月份是6.9个多亿。我们技术在某个点得到大的发展和突破的时候,我们下游在新的生产力布局中会发生新的改变。

      有很多互联网的创业者,跟我们公司一样,怀揣着一个梦想,在代码迅速演变的过程中,希望用自己对技术的理解,打造未来更美好的生态。我们把PC端移植到了手机端,所以今天下午APP约咖用的就是一个移动端的产品,移动端解决的是什么,就是点对点的即时通信,我们今天来的有中航,有软银这样的机构,我们总共带过来的机构20家,债务类的机构有10家,所以有30位导师在现场,你如何找到他们。你要知道他是你要找的人,是你要找的资金的拥有者,在我们将近150个人的会场中,你怎么知道他就是中行的士呢,不知道,但是有移动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每个人资料袋里面应该有一个大的宣页,里面有二维码,创业者可以扫描创业者的二维码,机构的可以扫描机构的二维码,通过二维码你可以看到我们现场所有的导师,然后点进去可以看到我们导师投资领域和投资偏好,不是所有的投资人都是投360行的,不是的,一般投资人都常聚焦在3到5个行业,既然投资人聚焦在3到5个行业,对我们创业企业,对你来说你一定要找到跟你有共同语言的人,这个就像相亲一样,一定要找一个跟你各方面完全一致的人,大家必须在同一领域,比如说中航,它就是在整个信息化这一块,最高尖的这一块。

      我们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自己怎么走过来,整个的历程,在这里我想举一个小小的例子,当我第一年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带了两个朋友,开始创业,从2011年3月15号踏入创业这个领域,我上周在成都也说,我在金茂大厦待了10年,我创业的时候很多人会想不通,我为什么创业?在座的创业者跟我一样,你想的创业财富不一定是重要的,或者根本不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在有第二次融资的想法,很多人问我你的工资多少,我根本不考虑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和大部分的创业者,不论是技术型的创业者,或者我这样商业模式加技术的,你怀揣的梦想一定是对技术的理解,做成更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更好地服务人。

      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复星、易居中国等等这样的投资机构投资在我们公司,所以从3个人到现在5年的历程,我们做整个科技金融平台的时候,就是我们从小微企业成长起来的过程,我们需要的每一个服务,企业每一道生命坎,企业每一个我必须忍着眼泪走下去的坎,怎么走过来的,我都放在了平台里面。为什么投资机构是导师?因为导师太重要了,我们的导师让我们离我们的梦想、离我们的更近一点,通过APP你可以找到的就是这样精准的、你不同生命阶段的投资人,因为在你不同的生命阶段你要的人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导师进来,能给你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就是告诉你你该往哪里走,还有严厉的你你哪里做得不对。当我迷茫的时候,我的投资人告诉我该怎么走,我沮丧的时候他们会告诉我没关系。

      在这个平台里面,除了可以看到适合你不同的生命阶段的导师,还有在今天夏主任陈主任的支持下,今天做的一整天的活动,我们在一融馆里面都可以查询到。以后我们会定期公布,我们在各个城市的科技金融对接的活动,或者我们觉得这个产业需要怎么样的支持,会做些专项的培训,来帮助你们。

      具体平台的功能,如果刚刚扫了二维码的创业朋友,可以看到里面有时间,点一下“今天”,每一个城市的导师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这里就可以找到今天的导师,进去之后就可以看到导师的个人介绍,可以对标一下是不是你这个领域,如果是,那你可以在下面有一个预约的框,再点一下可以看到导师的时间表,导师的时间表很重要,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导师要导师接待日,他可能会接待全国各地各个领域的创业者。如果显示是绿色的话,导师可以跟你沟通,那你可以发起一个预约,导师就会看到一个在线的请求,然后他会看一下你的投资的领域,他觉得是他想要投资的,他会给你一个确认,然后平台会给你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很重要,这个就是你们两个人见面的暗号,我们在场30位导师,但是到底是哪一个导师是你在平台里面选出来的导师,因为没有导师的照片,你怎么对到这个导师,就需要这个二维码。未来江苏省本土的科技园区、孵化器,可以利用的PC端或者移动端,自己来举办一些常规性的活动,因为平台上的资源我们都是纯免费的,平台上的资源都是式的,各个孵化器、众创空间也好,你可以看里面孵化的企业它是什么类型的,来举办这样常规性的活动,一融是想利用这样的手段,来凝聚每一个资源。

      当然就像我刚刚说的,所有的载体也可以把你本地做的活动,通过平台进行发布。在这里发布有一个好处,你吸引的不仅仅是我们江苏省的创业者,因为互联网是没有边界的,你吸引的是我们全国的创业者,是我们全球的在这个领域的创业者,经过前面几个城市的巡演之后,领导都找过来跟我们构建这样的平台。对江苏省的企业,你就可以通过平台来预约平台的机构。刚刚如果没有扫二维码,可以针对这个二维码扫一下,一定要记清楚,创业者找创业者二维码,投资人扫投资人的二维码。将近有20多个投资机构,江苏这次投资机构还是比较大牌的,能够很好地跟我们江苏本地的创业企业做针对性的落地服务,我相信投资人的资金不是你最重要的,就像我个人的一样,投资人给你他对这个行业的精度的理解,才是点亮你人生的一盏。

      信隆行是什么,大家共同追寻的梦想是什么,在这里不仅仅是利益,我们想要有更好的生态,自己各自在各自的历程,各自尽一份棉薄之力。当你刚刚怀揣商业计划书,刚刚获得了我们江苏省创业人才政策专项的补贴基金,那你还需要什么,可能是需要平台上专门帮你做帐的财务人员,平台里面代记帐的财务机构,它一年费用可能只是四五千块钱,除了资金成本的节省,最重要的是什么,你获得了一张规范的,并且相对漂亮的财务报表,因为这个对你未来想向银行融资也好,这个常重要的,昨天我们群里面发了一家我们服务过企业,他们也了资本市场,我们服务资本市场的过程中,发现最大的问题不是团队,不是产品,很大都是财务的不规范。今天有一些企业可以走资本市场了,可以咨询一下,最重要还是规范的问题,我们希望构架这样低成本的,对你来说是规范成本,更加低廉的服务机构,让你很小的时候初创的时候规范的道,在这个平台里面协助你成长。

      里面有社保的代办,还有律师事务所帮你修改重大的合同,从你初创到创业阶段,到你成长阶段,你需要的各类服务机构平台上都有,一直到你走到了资本市场,这个时候可能你会成为我们平台的供应者,来看平台里面哪些机构是你的上下游。未来我们会从间接融资越来越多地直接融资,我们会从直接上市这样的方式并购这样的模式,所以平台提供这样的服务,给到我们不同生命阶段的企业,这个就是一融的架构,我们如何落地做这样的服务的,因为光信隆行,光平台的5万家机构,光今天签约授信的5家银行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的帮助,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支持。因为他们跟我们一样,希望把每一个产业链打造得很好,能够让更多的创业者找到他需要找的机构。在这里我们还有的支持,所以这次我们跟江苏省科创服务中心,把一融科技平台嵌在江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里面,来支撑整个江苏省创业者的发展。这样能做到什么,能做到的就是凝聚我们江苏所有的机构,江苏本土的机构,全国的服务机构,我们江苏所有面向企业的服务载体,金融厅,各个部委的支持,大家群策群力,凝聚到数据底层,用智能搜索这样的方式,来针对性为江苏的企业,针对性的给予服务,因为企业是发展的,平台上要实时追踪你的变化,来匹配不同生命阶段的机构。

      我们信隆行从PC端移动端,今年春节前后就可以看到,今天移动端看到的都是投资人,以后你们看到的就是贷款机构。在这里我想重点跟大家分享几组数据,这个是我们平台发展到现在的几组数据,我们目前跟25个城市搭建了科技金融平台,覆盖了500万的中小微企业,为什么在这里我要强调500万这个数字,因为500万的数字我们对标的是全国1200万家的有限责任公司,我们在里面没有对标个体工商户,这1200万家的有限责任公司意味着什么,就是全国60%的P占比,59%税的缴纳,80%的就业率,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不仅仅是贡献了社会的财富。创业企业即便成功,比如说你走到资本市场的成功率是凤毛麟角,但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推出的这样的平台能够给我们企业更多不同阶段的舞台的梦想,给更多的企业提供舞台来发展自己,在这里我要感谢在座的各位,也感谢今天莅临的各债务类机构,能够让我们科创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的注入,助力他们发展。

      我们整个一融平台,经由将近5年不到的发展,目前已经凝聚了25个城市的企业,因为每个城市我们都常深地扎根下去,协助把产业链产业带梳理出来,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有知识产权的企业,所以今后平台会进一步升级,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可以让你找到你应该找哪一家机构做供应,帮你搭建更加精准的采购平台,以便于你更好地找到自己的产业集群,同时我们聚焦了类似江苏银行、泰隆银行,未来希望能协助这些机构,向其他金融机构进行一个发布,便于盘活本土的资产。

      所以一融平台我们整个的跟是什么,就是能够携手所有的,携手我们所有的企业端的服务载体,园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更要感谢我们的导师,平台是大家共同的智慧,大家共同的奉献,你从一融平台里面获得服务,离你自己人生的创业目标,离你自身的价值的追求更近,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基于我们信隆行一融平台,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手段,来服务我们全国各地的像我们一样的这样的中小微企业。从10月20号开始,我们从全国各地开始做巡演,早上士也问我,我们到江苏多少站了,后面还有三分之一的程,这个就是我们跟各地搭建的科技金融平台的版图,不同的平台凝聚的产业会有差异,这个是跟当地的产业有关,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离自己的梦想近一点。只要我们肯奉献,我相信每个人创造的社会财富会更加伟大。所以我代表我公司将近200位员工,代表我们所有的股东感谢我们江苏省科技厅的领导,感谢陪同我们走过来的机构,感谢参与本次机构跟我们有一样追求的创业企业,也希望我们共同的努力能为每个企业的成长提供帮助,谢谢大家。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