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第三届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6 17:17:09 人气:

  尚七网讯近年来,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问题成为各级政府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例如,2009年新型甲型流感病毒H1N1在美国与墨西哥爆发并迅速传播至全球,造成两万多例死亡病例。如何通过传染病空间传播模型来预测未来趋势从而达到及时规避风险的目的?又如PM2.5等环境污染造成的健康问题日益严重,个体或人群在空气污染中的暴露程度是否与呼吸道疾病的空间分布存在定性定量的相应关系?为解决这些问题,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健康领域,并已成为发达国家政府极为重视、产业界普遍看好的高新技术。

  为促进我国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开展和应用,培养更多公共卫生与地理信息技术复合型人才,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应用”研讨会于7月26日至7月28日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卫生、地理、环境等相关领域11位海内外著名的华人学者、专家,以中文授课和讲座的形式,就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基本原理、方法及其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实际应用进行探讨和上机实习。参会的80多位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各级公共卫生与健康的实际工作部门。7月26日,开幕仪式在闵行校区资环楼举行,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主持。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主持开幕仪式

  副校长汪荣明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华东师大基本校情,以及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地理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与华东师大地理科学学院的历次合作,并对协会选择华东师大承办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

  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健康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席施迅详细介绍了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的创会初衷及发展过程。他强调了健康地理是地理学的重要分支,也是交叉学科的典型代表。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吴永胜介绍了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应用现状。他认为,公共卫生与地理信息相结合的应用前景非常巨大。

  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授予华东师大地理科学学院长期组织并举办健康地理会议和培训的权利

  开幕式上,施迅作为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健康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席向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教授颁发了授权书,授予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长期组织并举办健康地理会议和培训的权利。双方表示,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健康地理会得到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及大众的关注,推动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与公共卫生健康结合相关领域的长足发展。

推荐:

关键词:信息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