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采用plc数据采集凸显工业自动化控制效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7 11:48:37 人气:
 
在工业自动化控制当中,plc数据采集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作为专门的仪器,相对于其他微型计算机来说,作用于恶劣的环境当中,可以更好的发挥作用,数据处理的能力能够大大的提升,而且其编程指令的模块化功能相当强悍,能够实现现场编程、通信等等功能。 
由于plc本身统计比较小,在设计方面,软件和硬件的兼容性效果良好,采用其进行编程,编程过程比较简单,加上其拥有尤为强悍的数据处理能力,其中富含了丰富的指令,拥有超强的抗干扰能力,与PC通信过程中,也能够收获良好的效果,使用既方便又灵活,给编程能力的提升带来了可靠的保障。 

其实,在优秀的测量系统中,采用PLC控制在整个采集数据采集系统,相对来说,比PC控制的数据采集系统带来的好处要多,可以直接的实现模拟量的采集,模拟输入通道中,模拟量可以以模拟量的形式来完成输出,也可以以数字量的形式完成输出。 
另外,采用PLC数据采集方式来控制系统,能够在数据采集的同时,对于数据进行处理,另外,也可以将处理之后的数据按照设置好的通讯协议进行上报,让数据处理的速度大大的加快了,对于企业的项目监控,有了更快的速度,就可以带来更迅速的反应,让产品生产质量的控制更到位,更让企业可以解决生产中的问题,避免较大的生产事故的发生。 

搭建优秀的数据采集系统,是会运用到数据记录器的,究竟选择什么的设备,是与系统本身的需求有关系的,传统的数据记录仪已经开始被摒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基于PC的数据采集,功能更强大,性能更突出,带来的数据采集效果也更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