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虚拟仪器的基本概念的应用范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9 10:18:45 人气:
 

虚拟仪器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由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所提出的一种仪器概念,简单的来说就是用软件来代替仪器。虚拟仪器一经推出就以其使用简单、价格便宜、更新换代周期短等优势获得了用户的喜爱,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测量仪器的市场上已经占有了比较大的占有率,而从前景上来看,虚拟仪器代表着测量仪器的发展方向,必将代替传统仪器。 
虚拟仪器的概念简单的来说就一句话,就是软件即仪器。所以说虚拟仪器是没有专用的硬件设备的,它就是一套有相关仪器功能的软件,用户将其购买以后只要安装在电脑设备当中,就能当做该种仪器使用了。比如你需要示波器,只要购买虚拟示波器软件再安装在电脑上,你的电脑就具备示波器的功能了。当然,也不是电脑加软件就能当仪器使用,因为还需要一部分辅助设备,像虚拟示波器是要电路当中电流的波动,所以必须有接入电路的相关设备,再配合电脑和软件使用才行。而且各种虚拟仪器所需要的辅助设备各不相同,不过用户也不用担心,因为虚拟仪器的提供者一般也会提供这些辅助设备。 
虚拟仪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在各种电器设备和电路测试当中都可以用到,所以在生产自动化控制、环境监测、土地测量、安全报警等方面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应用。特别是在一些感性负载,也就是变压器、电动机等设备的测试当中,虚拟仪器有着比传统仪器更方便更准确的优势。现在虚拟仪器概念已经被电子行业广泛接受,所以许多软件公司和机构都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研究,不断有新产品问世,所以其从使用前景上来说也是比较广阔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