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网传美国职业排名:IT民工领先 从业者垫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12 9:28:12 人气:

  昨天下午,某门户网站财经编委任立殿“含泪转发”了一条微博:在美国某网站刚刚发布的2012年职业排名中,“最差十项职业”中有两项都是工作。最优质的职业是软件工程师。昨天下午,某门户网站财经编委任立殿“含泪转发”了一条微博:在美国某网站刚刚发布的2012年职业排名中,“最差十项职业”中有两项都是工作。最优质的职业是软件工程师。

  这家名为“CareerCast”的网站是一家招聘网站,从2009年开始对美国国内的工作进行评估、排名,因为评估数据是从劳动部获得,所以当地认为其可信度较高。从该网站公布的具体排名来看,软件工程师连续两年被评为“性价比”最高的工作,排在第二位的是曾在前年居首的精算师,其后是人力资源经理、牙齿清洁师和财务规划师。IT业界的计算机系统分析师也排在了第九位,这让一向以“科技宅”自居的IT男们顿有扬眉吐气之感。一些身在前十位职业的网友也“小欣喜”了一把,“忙碌的阿蜜”就是其中之一:“入对了行又嫁对了郎,不是错觉吧!”

  虽然有人偷着乐,但转发这则排名的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从业人员,因为在最差十项职业中,记者、电视工作人员都是榜上有名,分居第五和第十。同样“悲催”的还有屠夫、洗碗工、伐木工等。

  被排名刺痛了心的人们在这条排名微博后排好了队,挨个“趴墙角哭会”才作罢。有的甚至“赋诗”一首来抒发郁闷的心情:“少小不努力,老大做。这辈子不努力,下辈子还码字!”网友“简仙客”也在此时怀念了一下去世不久的美国传奇主持人华莱士。

  与这种悲观情绪不大一样的是,同为人的《小康》总编舒富民却认为也有自己的独特的魅力,“你可以用思想家的智慧引导社会,可以用的声音”,应该是最艰苦的职业,而不是最差的职业。

  “CareerCast”每年提供的职业排名结果都会经历一个较为全面的评估过程:包括该工作对体力的要求、竞争力、具体工作、收入、压力等项至少20项内容。虽说比较权威,但因其评估数据来自美国劳动部,有不少网友认为排名不符合中国劳动市场现状,有网友评点说这个排名“在中国基本可以倒过来”。

  另外,如果按这份排名提供的“平均工资”来看,网友认为,我国的薪资标准换算成美元,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也与现状不符。还有热心网友找出“2011年中国最纠结十大职业”和备受争议的“中国职业辛苦排行榜”。与“CareerCast”提供的榜单相比,有共同之处的是从业人员同样是悲催的,辛苦度排行榜中,播音员排第二,最纠结的职业中,也有纸媒记者,不同的是,美国最佳10职业中,在中国显得很小众,比如牙齿清洁师、听力专家等。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褚琴

  这是向阳生涯管理咨询集团的职业规划师们根据一整年的咨询情况,出台了一份“2011年最纠结的十大职业”榜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