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动漫与机器人的对话 东京2020年奥运会最科技前沿探秘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8 20:03:37 人气:

  时间8月22日,为期16天的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我国体育健儿跨越整个太平洋,带着26金18银26铜的成绩完成了此次史诗般的,不失为国家英雄的称号。而里约奥运会也出了一些人为或者技术上的问题和缺陷,此前我们针对里约奥运会科技引领奥运的技术点做了盘点,而在两周多的比赛过程中并没有看到非常先进的科技来增加奥运的色彩,更多的是误判,以及问题。

  2020年奥运会将移师日本举办,作为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的东京,此次在闭幕式“东京八分钟”的表演中呈现了无比熟悉的形象,哆啦a梦、马里奥以及大空翼等动漫人物的出现拉近了与全世界的距离。的确,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也许不仅是属于体育界的,也是属于动漫和科技界的。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机器人使用率最高的一届,除了在奥运赛场上的科技集合,场下也会有更多机器人,为运动员及游客提供不同功能的服务。下面就对东京奥运会可能使用的技术做一个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这个节点,恰好是东京举办奥运会。据《日经新闻》今年3月的报道,日本将设立一个大型测试场地,用于帮助本国的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日本计划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正式大量启用无人车。

  丰田汽车在去年发布的“丰田挑战2050”战略中提到,于2020年以后,丰田燃料电池车(FCV)在全球的年销量达到3万辆以上,在日本的月销量至少达到1000辆,年销量至少达到1万几千辆水平;在燃料电池(FC)巴士方面,于2016年内开始以东京为中心引进燃料电池巴士,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预备100多辆燃料电池巴士。

  然而,想借助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一契机来推广燃料电池技术的,不仅只有丰田汽车,本田也早已在FCV燃料电池车上布局。为迎接2020年奥运会,东京计划投入452亿日元(按今日汇率约合人民币29.6亿元)用于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和建立氢气站,丰田公司和本田公司预计在2020年前向东京投放6000辆燃料电池车。

  推荐:

  

关键词: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