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36氪独家获 800 万元Pre-A 轮融资盖得排行要做一切消费流量分发门户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0 14:22:25 人气:

  36氪获悉,我们之前报道过的消费排行榜 App“盖得排行”(Guide Rank)已于近日获得 800 万元 Pre-A 轮融资,资方为深圳君盛投资;盖得排行曾在去年获得博雅天下千万级轮融资。

  这是一个信息量过大,消费者需要导购和消费决策服务的时代。提起这类平台,我们很容易想到什么值得买、小红书、以及淘宝头条;宽泛一些来看,很多号、时尚博主、网红主播也承担着消费决策的作用。

  但是在盖得排行创始人李铁看来,市场现存的消费信息获取方式存在几个问题。1)信息客观、公信力不足。UGC 内容混杂,PGC 内容生产方式随意,测评类内容受到太多因素干扰;2)信息不够精准全面,普通用户通过百度、知乎搜不到确切信息,也无法触达专业的垂直论坛;3)内容无法沉淀,10w+的文章也只是在发出来这几天会被阅读。

  相比起来,盖得排行采用的是 PGC 排行榜的模式,希望做一个消费信息“辞典”,让用户能够反复使用。我们可以看出,盖得排行主要有三个特点:

  在展现形式上做的是排行榜。为什么是排行榜?因为排行榜是在国际上经过验证的,最直接、最易被消费者接受的形式。不管是日本的 cosme,还是美国的 Consumer Report,都已成为本国人消费的重要参考。

  在生产方式方面,由 30 个编辑根据各方权威资料采写。据李铁介绍,他们购买了很多数据库、资料库,以类似调查记者和论文写作的方式做研究,每个编辑大概用两周的时间操作一个选题(比如奶粉排行)。这种方式也许不能 100% 权威,但可以成为相对最客观的。比如一般的汽车测评可能会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盖得排行上的汽车类内容则能让用户看到一款车型 10 年来的质检分析。

  产品的覆盖范围,主要是消费决策相对客观的产品,比如 3C 产品、家电、钢笔、面膜等,目前有 800 个条目,基本覆盖了除衣服之外的日常用品。未来他们还预备上线生活方式排行榜,比如附近最好用的宠物医院,最正的粤菜馆等。

  这样的生产方式和内容呈现形式决定了盖得排行会以比较慢的速度积累内容,每篇内容获取教稳定的长尾流量。比如他们的一篇汽车排行榜,不能一天做到 10w+,但每天都有 1000 左右的阅读,一年下来有 30 多万阅读。同时,在未推广的情况下,用户增长平缓,留存较高,次月留存 50%,六个月后的留存率为 26.7%。

  在信息沉淀之后,盖得排行近期开始尝试商业变现。他们上线了导购功能,排在各个榜单前几位的产品有持续稳定的销量。平均下来,每 60 次点击会带来一次购买,平均客单价是 250 元,十几万用户平均每天每个人消费 6 毛钱。

  在李铁看来,盖得排行对于生产者和使用者都具有意义。对于团队编辑来说,他们能够不去做流量至上,吸引眼球的标题党,而是通过研究生产严肃、深度的内容;对于消费者来说,盖得排行希望能让他们随时随地拿起来看,成为一切消费行为的参考,进而成为一切消费流量的分发平台。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同时 A 轮融资已经启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