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36氪首发首汽约车已敲定B轮融资继续深耕网约车市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1 12:38:36 人气:

  6月20日消息,36氪日前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互联网约租车平台首汽约车就B轮融资已于近期正式启动国资程序。

  截至目前,距离首汽约车正式上线年时间,首汽约车一直相对低调,专注于加快全国网络布局,深耕全国网约车市场。公开资料显示,首汽约车全国车队规模已超过30,000辆,月活用户数突破240万,服务开通城市超过40个。

  自去年年底开始,交通部及各地方相继出台网约车新政,资本市场一直对专车领域保持观望状态,出身“国家队”的首汽约车优势开始。首汽积极与各地运管部门联系,申请网约车经营资质。截至目前,首汽已在、杭州、沈阳、南京、广州等22个城市都取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相关经营资质,其中14个城市为001号线下服务能力认证,持证数量在网约车行业内遥遥领先。

  首汽约车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首先首汽约车是“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全面合规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此外首汽约车拥有差异化的产品体系,主推商务出行和特殊人群的出行服务;三是以平台广泛集结合作伙伴,推动行业的融合共赢。接下来,首汽约车将陆续开展多轮融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

  首汽约车A轮2.2亿元融资完成于2015年12月,该轮融资由中国建投集团企业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投。彼时首汽约车负责人介绍,首汽约车除在已投放上千部车辆外,也将陆续开通其他城市的测试,为全国的网络化平台运营做准备。同时,首汽约车将会重点面向中高端商务出行客户进行市场拓展。

  现在看来,首汽当年吹过的牛已经一一实现,也是时候启动下一轮融资,进行下一步发展的阶段了。截止发稿前,首汽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推荐:

  

关键词:36氪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