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以音乐为中心主打精品团课健身:前索尼音乐创始人做的SpaceCycle能创造健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5 18:19:37 人气:

  精品健身房(Boutique Fitness)在美国已被市场验证,但在中国才刚刚起步,国内健身用户把这类健身房描述成“夜店风”,这种效果的设计主要元素在于音乐、灯光和场地装饰,国内代表健身房是超级猩猩GuCycle。前索尼音乐及内地创始人Matthew Allison(马修),将音乐最大化利用,创立了健身和音乐结合的品牌SpaceCycle。

  按照创始人马修的描述,SpaceCycle并不是一个健身房,他认为这是以音乐为中心的“运动体验场所”。而除了实体健身房场所之外,SpaceCycle还包括场馆外的音乐运动主题活动和未来的线上精品视频课程。

  根据SpaceCycle中国区总经理赵艳洁向36氪的介绍,实体健身房的内容包括动感单车Space Cycle、瑜伽Space Yoga,以及结合芭蕾、普拉提斯、舞蹈、瑜伽的Space Barre。这几大运动内容跟独特的歌单结合,运动课程和音乐制作同等重要。

  而实体场地的装修设计,则主要体现沉浸式的4D效果,以让用户获得剧场级体验。音乐+运动+科技现场感,是SpaceCycle主打的三大元素。

  赵艳洁认为,和其他健身房不同的是,SpaceCycle并不把用户局限于场馆之内。公司基于音乐和品牌影响力,主要拓展户外的音乐运动主题活动和线上视频课程内容。按照赵艳洁的描述,场馆的内容并不一定SpaceCycle的重点,室外的部分,才是SpaceCycle的想象空间。

  先说室内的部分,SpaceCycle的课程教练,并不一定都是专业的教练,也是DJ、表演者、社区等等,关键在于结合音乐和运动,带给社群更好的体验。相对来说,这种课程标准化的,并以社群效果为导向。SpaceCycle目前的教练有20个左右,用户可以通过app端预约,价格在140-258不等。目前SpaceCycle已在有两店,场地面积在800平-1300平不等,上海店即将开业,均在高端商场内。

  而室外的活动,SpaceCycle开展以音乐为主题的音乐节和灯光音乐节等,结合SpaceCycle,围绕音乐和运动拓展品牌活动。未来,公司也将在app端上线SpaceCycle教练独家制作的精品课程,以拓展用户消费内容。

  这种室内+室外的做法,其实更多可被定义为高端品牌方向。未来健身是SpaceCycle的切入点,音乐和运动的品牌衍生内容,则是SpaceCycle的拓展空间。

  相对来说,SpaceCycle方向为高端团课健身,客单价高,但店面成本高、课程高度非标准化。户外部分的内容塑造,则更多依赖于公司的活动策划能力和音乐制作能力。目前公司已获得包括众多音乐人在内的个人投资,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

  100平米场地,一周一次20分钟健身:主打电脉冲健身的“ZE极速运动站”会掀起健身新趋势吗?

  推荐:

  

关键词:36氪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