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压力传感器在医疗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7-25 16:35:01 人气:
 对于压力进行测量,能够让患者的治疗更加高效,同时也能确保患者在治疗中更为安全,也降低了医务人员在患者治疗中可能发生的错误。压力传感器的应用,为医疗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推动作用。
在给病人开药的过程中,输液泵的应用也是较为常见的,这是为了尽可能精确的对流量进行测量,其数据是显示在整个监测和控制系统中的,护士通过系统随时都能够对输液给药情况进行了解。比如:运用其进行输液袋重量的测量,随时都能够了解液体的重量,一旦达到预设阈值之后,就会发出警告信息,提醒护士引起重视,让护士进行操作,从而降低医疗事故的发生频率。压力传感器在颅脑、心脑血管手术过程中也有应用到,为了确保手术中的安全,需要在手术过程中对于压力进行测量,压力传感设备能够作用于狭小的空间,在测量中敏感度极高,实时性有保证,从而更加高效。
当然,在医疗领域应用的传感设备不仅仅只有这一种,比如:非接触式的温度传感设备,也被广泛应用,它能够远程对红外辐射的热度进行测量,也能够对于物体表面的温度进行测量,正是由于不接触,所以让医疗设备获得了有效的保护,降低了医疗诊疗成本。
随着传感器领域的发展,目前植入式传感器、微生物传感器等等,也被广泛的应用,特别是植入式传感器的应用,对于手术后的病灶位置进行有效的监测,一旦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了人员安全。更高科技、更高保障。
虽然位置传感器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还不太广泛,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其必有用武之地,毕竟其已经在民用领域、军用领域、工业领域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