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BATH引领传统IT企业加速向云计算转型_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31 17:05:38 人气:

  margin-left:16px!important;text-align:justify;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现在BATH(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云数据)在云计算中异军突起,可以算是云计算领域的佼佼者。而早在2012年,科技部就办法了首个部级云计算规划,那时就已经将云计算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高度,那么经历了两年的变革,与BATH在云计算发展相比较,就是传统IT行业的云计算转型,略显缓慢了一些。

  相比而言,传统企业在云计算概念出来伊始便努力向云计算转型,但时至今日,真正在云计算方面有所建树的反而是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以及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专业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从某种程度上讲,BATH在云计算领域已经开始有引领传统IT企业的势头。

  阿里巴巴:网站部署首选,一体化服务

  对于刚创业人士或者是APP,都先想到的都会是阿里云,除了可以对各项基础服务一体化外,其售后服务也相对规范。如果一个网站或APP无法被访问了,而且提供商又对其置之不理,那网站和APP必定会心急如焚。

  对于阿里云首先发力的是在杭州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一些省市级部门也加入其中,其业务已经拓展到政务服务系统、气象水利等,其中浙江政务服务系、气象局等机构都已经将信息化系统部署到阿里云。另外针对天弘基金就是利用了阿里云金融案例,实现了让资金在投资与消费账户之间无障碍化。可以看出,阿里云的业务重点多为大客户。

  百度云:起步早,用户量国内第一

  百度云是BATH中起步最早的,通过对百度其他业务的拓展,让个人云得到很多用户的认可,由于用户基数较大,所以可以很轻松的获得海量数据。针对云服务上,百度还具有语音图像识别、智能推荐和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挖掘和预测等技术,这让百度云在哟管用层面的能力更强。

  其实百度云也与一些部门有着密切的合作,通过百度自身的开发者生态优势,可以为开发者提供百度云的各种能力和提供应用入口分法等各种资源。作为消费类业务来做,那么百度也搭乘智能硬件这个快车,推出了Dulife云,所以百度云在之后的发展中,更加倾向垂直开发的云服务。

  腾讯:不张扬,但今年要发力

  腾讯云计算业务可以相比百度腾讯的技术上略逊一些,虽然2012年腾讯微云就已经推出,其中包括网盘、相册、等功能,用户量在去年就已经达到了一个亿。其中QQ离线文件、邮箱等做了很好的整合,在个人消费类产品中表现的非常强势。

  腾讯自知云服务起步稍晚,所以在最擅长的游戏行业中发力。当然传统行业也是腾讯所不会放过的。对于金融、教育、通讯和零售等传统行业,也算云计算的大户。如果在混战中不能够完胜其他云计算对手,那倒不如另辟蹊径。所以今年腾讯的微信云等业务已经逐渐与传统寒夜进行接触。所以说对于今年,腾讯云将会发力,除了游戏还将进军传统行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进击竞争对手。

  华云数据:专业制胜 贴身BAT

  作为2010年才创立的公司,华云数据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就在云计算领域以专业的姿态异军突起,并在一定程度上与BAT亦步亦趋。与BAT不同的是,华云主要是凭借IaaS和PaaS两个层面为用户提供融合的云计算服务,这样让用户可以在自己的云平台进行开发和交付。这样的式服务,让华云数据在云计算中拥有了自己的独特“武器”。

  华云数据是率先在国内市场退出云服务业务的品牌,所以在云计算业务中也是抢占了先机。打造云计算生态圈是华云的战略目标,而且还增加了自身的业务规模。在未来云计算领域的竞争中,增加了自己的战斗力。

  从传统的运营商、IT巨头到今天的BATH,云计算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这个时期,后来居上的BATH正在引领者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和变革。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