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22家APP商店均有恶意应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6 10:17:33 人气:

  【文章摘要】 在手机应用越来越普遍,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与我们工作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的背景下,手机安全问题却被很多人忽视了。近日,一则来自央视的新闻报道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1月22日下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李挺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栏目,介绍了手机病毒的携带形式等相关情况。

  在手机应用越来越普遍,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与我们工作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的背景下,手机安全问题却被很多人忽视了。近日,一则来自央视的新闻报道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1月22日下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李挺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栏目,介绍了手机病毒的携带形式等相关情况。

  央视在报道中援引了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的《2012手机安全报告》中的检测数据,这份报告的统计样本为腾讯手机管家过亿的用户群。报告显示:大量手机病毒都是通过在游戏类软件上进行。在手机病毒主要来源中,电子市场占27%,手机论坛占24%,手机资源站占16%,软件占15%,ROM内置占8%。

  李挺还提到,手机病毒可能通过游戏夹带来。从技术上来说,尤其是平台,JAVA语言很容易被破解,重新加点东西,再次“打包”。“比如我们常玩的‘水果忍者’游戏,第三方可以把这个应用拿过去,本来它是好的,可一旦被破解,病毒就容易加进去了。”

  目前,手机用户大多在ROM内置里,或者论坛、应用商店中获取软件和游戏。“恶意应用放到应用商店供大家下载的门槛还是比较低的”李挺表示,“我们自己有一个软件安全检测中心,我们对目前中国的22家非商店做过检测,这22家全部都中招,都发现了恶意应用。所以说现在安全机制也不够完善。”

  推荐:

  

关键词:数码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