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长亮科技:切入互联网金融IT运营业务模式创新可期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5 19:47:38 人气:

  事件:

  公司公告使用自有资金收购上海银商资讯有限公司股权。若原股东东森无法按时解除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公司将以12,539万元现金收购绵阳基金等机构所持有30.70%股权;若东森能够解除质押手续,公司将以12,923万元收购标的公司31.63%股权。银商资讯2013年实现净利润2186万元。

  银商资讯:预付卡IT运营龙头企业

  银商资讯是预付卡IT运营领域的绝对龙头,主要从事预付卡发行与消费的全流程信息处理系统、业务管理系统、预付卡销售等基础服务。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等700多家零售服务业客户,覆盖门店近4万家,应用终端超过21万台,每年新增卡账户超过1亿张。银商资讯服务的客户占国内零售百强中的30%、零售百强中采取外包服务的90%,并参与起草了三项商务部预付卡行业标准文件。收购完成后,原股东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仍然占公司16.9%股权。

  切入互联网金融IT运营,模式创新可期

  公司传统业务是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以及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外围IT系统建设。然而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不断深入,公司需要走出固有的业务领域,寻找模式创新和业务转型的可能性。

  公司完成收购银商资讯后,将迅速切入商业机构预付卡IT运营领域。基于银商资讯在预付卡领域的深厚积淀,公司将围绕预付卡现有商户资源与用户资源,参与构建新型信用体系与融资渠道,从而打开公司业务的市场空间,为创新业务模式提供较大的操作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一方面将在传统业务领域继续巩固现有优势,扩大银行核心系统与外围系统业务规模,另一方面通过银商资讯切入互联网金融运营,打开了未来业务模式创新的新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0、1.04、1.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后业务整合不顺利,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新模式推进受阻。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