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软件无线电发展前景良好 在科研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 10:04:12 人气:
 软件无线电发展前景良好 在科研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信息互联网高速发展时代,很多人都关系软件无线电的发展前景如何。尽管其在很多领域都有着无可取代的作用,但人们始终担心,会有新的产品出现,它的发展前景就会变得极为不利,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根本不存在的。在商用领域,无线电设备的实现主要是依靠于硬件,即通过一系列处理信号的过程,将信号可以实现的功能转移到专用的芯片中去。这样一来,只要是大规模生产,成本就可以大大降低,与此同时还能够达到很高的运行速度。不好的地方就是开发周期比较长,每一次需要用到的流片也很贵。
在科研领域,软件无线电的潜力仍然很大。虽说当下4G的运行也很快,但很多生产设备厂商已经在着力将4G提升到5G,大部分的用户还极其买单,所以从4G通信升级到5G通信是必然,在升级的过程中,无线电设备自然是需要用到的,从这个层面上讲,无线电设备和5G就是相辅相成的。无论是在任何行业,都讲究成本的重要性,尽管流片很贵,但一旦做成芯片,后面的成本就会相应降低。因此,一般的过程即是,无线电设备在科研技术中充当主力军,当公司的技术变得成熟以后,再做成芯片安装在产品里面卖钱。
单单从商业应用前景来说,嵌入式系统开发仍然是主流。软件无线电因为是使用FPGA来做的软件无线电,在速度上是完全可以和ASIC相比较的,虽然说单价要贵一些,但是肯定还是有很大的用途的。毕竟有消息放出说,beecube都已经在采用其做部署基站了。无线行业的设备开发,还是一件挺耗时耗精力的事情,并不说任何一个设备都能够轻而易举被替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