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你可以在App Store里用微信支付了 这次苹果得给微信手续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4 16:02:13 人气:

  支付宝是去年 11 月份接入 Apple Store 的,苹果8月初发布的 2017 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大中华区已成为苹果 App Store 第一大市场,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 CFO Luca Maestri 表示,过去的 90 天,其付费服务用户数达到 1.85 亿,增长了 12%,Luca Maestri 认为这样亮眼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为更方便的用户购买,其应用商店引入了支付宝等更多的支付方式。

  或许,正是跟支付宝的合作让苹果尝到了甜头,跟微信支付的合作也是基于为了让用户更方便的购买 app,降低购买门槛。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扮演的是支付通道的角色,只是相比苹果之前的支付方式,简化、降低了用户的操作成本。

  苹果表示:“在购买 app 或订阅 Apple Music 时,微信支付会给顾客带来简单、方便的支付体验。用户可以轻松关联他们的 Apple ID 和自己的微信账号,随后即可享受一键购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 App Store 发展最快,付费收入最多的市场之一。现在我们开始支持用户使用微信支付这一极为方便的支付方式,一键购买他们喜欢的 app 或订阅 Apple Music。”

  据虎嗅所知,用户通过支付宝在 App Stote 里购买 app 时,除了利用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外,还可以使用花呗购买,花呗的特点就是可以先享受再还款,有点儿类似信用卡,先享后付,这进一步降低了消费门槛。据悉,花呗用户目前超过 1 亿用户,其中 90 后接近 50%(具体数字是 47.25%),这部分人消费需求和消费观念都更强劲。

  1)打开 App Store,在首页“精品推荐”“快速链接”中点选“绑定微信支付”:

  3)确认开通微信免密支付,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完成验证。认证完成后,返回 App Store,系统将自动完成绑定:

  基本上的逻辑是,中国的 iOS 用户购买 App Store 里的 App,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购买时,苹果作为商户需要按照行业费率支付手续费给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至于手续费费率多少,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都以商业机密为由向虎嗅透露。不过虎嗅还是找到了一个参考系。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跟商家(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线下是通过二维码)合作时,都会向商家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率,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费率分别是 6 和 5.5。

  而苹果作为超级客户,它需要向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的手续费费率或低于 6 和 5.5 。

  腾讯表示,目前这个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腾讯回复虎嗅:“微信支付还不能用于打赏微信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双方正在密切沟通中。”

  苹果早些时候更新了App Store应用开发条款中的第3.1.1项,严格要求 app 不得包含客户使用非 IAP 机制(iOS 应用内付费)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苹果的态度依旧非常强硬,4月20日,针对微信关闭iOS版本赞赏功能,苹果曾进行回应:“微信可以选择提供 app 内购买让用户赞赏他们喜爱的号运营者,如同我们提供这一选择给所有的开发者一样,微信只需正确使用 app 内购买体系进行开发即可。”

  在苹果眼里,微信违反了苹果现有的《App Store 审核指南》,因此微信支付不能用于打赏微信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需等到微信接入苹果提供给所有开发者的应用内购买系统。

  所以,现在苹果和微信的旖旎光景是这样的: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购买app,但不可以用微信支付给号打赏。

  推荐:

  

关键词:虎嗅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