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广西号新闻动车哇哦!桂林云轨列车真车首次抢先知道请打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3 14:50:52 人气:

  。快:运载速度快、建设周期是地铁的1/3;低:“云轨”每公里造价约1.5亿,地铁的1/5;稳:车厢舒适感大幅提升,运行噪音小。

  以商务区、产业区和游览区等线为主,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临桂区,新产业资源丰富,地域非常广阔,高架敷设的云轨交通,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此外,对地质的破环更小。

  C型是联系型:主要用于生活区、接通接驳作用,如住宅区到商场、商务区和地铁站,疏通生活区出行压力。

  2016年10月13日,世界第一条”云轨“在深圳坪山新区正式通车,总里程4.4公里,时速达80公里。(本部分图文来自《汽车之家·新出行》)

  云轨运行轨道离地二三十米,沿途建设在道绿化带上。一个 A型云轨站台楼高三层,一楼是车站大厅、二楼是候车大厅、三楼是乘车大厅。

  从一楼刷卡进入二楼候车厅,与高铁站一样,提供各项简单服务。三楼乘车大厅采用与地铁一样的屏障门设计,车厢抵达之后屏障门与车门一起打开,地面与车厢之间的空隙也比地铁要小,关怀出行困难人士。

  一楼到三楼,有很多LCD屏幕,实时显示线的运营状况、班车抵达时间、通行效率等等,用户可通过手机终端查询到实时的信息。未来,这些站点会加入更多的科技元素,实现全无人化的管理。

  整个站台面积,只有地铁三分之一甚至更小。由于站台内面积有限,按照 A型云轨服务类型,单靠一层的乘车区将无法容纳每小时 1.4万人次的通行疏导。所以, A型云轨设计出三层的站台以便疏导乘客。

  车厢与地面之间缝隙不足十厘米,大幅度降低出行障碍人士的上下车困难。屏障门与车厢紧密相连,中间的缝线也比地铁要小。连接处也采用防滑的设计,有效杜绝在下雨天气上下车脚板底打滑的现象。

  整个载员车厢的采光度很好,观感效果很强。得益于车厢中的大面积玻璃,视窗玻璃采用高强度材质并且提供良好的隔音降噪效果。车门周围,还设置很厚的隔音胶条,在高速运行中能一定的胎噪和风噪。

  未来的世界,是科技与智能的时代。云轨同样如此,在极端特殊断电情况下通过储能电池继续行驶 10公里,确保乘客安全抵达站台。未来将实现无人驾驶,但测试阶段的牵引车仍需要一位驾驶员驾驶。

  推荐: